2万赌石一刀下去变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07:23 汉网-武汉晨

  一块赌石一刀切下去,切出一块极品翡翠,业内估计价值约为150万元,这是记者近日在欧亚达徐东古玩城赌石店看到的一幕。

  记者在徐东古玩城这家赌石店看到,赌石爱好者袁先生看中了一块三公斤重的原石,店主刘建辉将这块三公斤原石一切为二,切开后,一块玉面呈淡紫蓝色,如水般晶莹透亮的玻璃种呈现在人们眼前,袁先生高兴不已,大呼赌对了。据介绍,这是块翡翠极品,可加工成三只极品翡翠手镯,总价值超过150万,而这块原石的成本仅2万元。

  刘建辉介绍, 行内把判断玉的过程称做“赌石”,“赌石”从缅甸传入云南,近些年向内地逐渐蔓延。即便借助现代仪器,也很难通过原石外皮看出内部是否有玉,这使“赌石”相当刺激、惊心:有人花几百万元买下的原石,切出来或许仅价值几万元或更少;有人花百元买的原石,有可能切出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翡翠。但总的来看,赌石同样是“十赌九输”,获宝的几率并不高,要得到顶级好料,几率更是以万分之一计。

  徐东古玩城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因离原产地较远,武汉的“赌石”市场一直没起来,仅一些收藏市场搭售少量原石,这两年也有商家到武汉开“赌石”展销会,但都是短期、流动的,近年来,武汉才陆续有专门的赌石店。

  刘建辉指出,“赌石赌的是三分眼力,七分运气。”玩“赌石”者要有平常心,多看慎买,虽然赌石可一夜暴富,但也可一夜倾家,经验、眼力、心态、胆识缺一不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