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黄花梨整套家具报价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07: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2010年第五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上,一套雕花精美的木雕床打出了3800万元的价格,让人咂舌。不过,这一纪录已经不算什么。日前,为期5天的第七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一套看似朴实的家具用品却标价2亿元。相比之下,那套木雕床只能算是浮云了。

  上午10点,木雕展区,一家来自上海的厂商在一套淡黄色的木柜前放了易拉宝,价格:20000万元。许多观众还以为是两千万元,但旁边马上有人提醒,“哪里哟,你看清楚,是两亿元。”一位不明真相的大爷指着一条椅子问:“单卖不?”换来了销售员冷冰冰的一句:“不卖。”

  记者观察发现,这套家具看上去的确很普通,没有任何的雕花技艺,但它就是标价两亿元,让人着实无法理解。不过,这家企业的现场工作人员却觉得这价格丝毫不为过:“这是一整套家具,为什么那么贵?因为这一家具来自同一棵黄花梨木,重4吨,这样的东西,卖了就没了,绝无仅有。”

  或许有些市民还记得那张价值3800万元的帝王阁大床,它是著名设计师吴腾飞设计,由100多个工人耗时一年多打造成,整张床长2.6米、宽2.3米、高2.43米,用紫檀和黄花梨木制作。

  如今这张大床已经不卖了,变成了收藏品。今年吴腾飞大师的团队带来了一件由老挝大红酸枝打造的顶箱柜,同样只展不卖。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