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拣块原石切开就是紫罗兰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07:48 扬子晚报

赌石现场。 赌石现场。

  16日-25日,南艺后街古玩收藏品市场联袂珠山会馆再次开启赌石大门,将赌石现场设在了南艺后街(石头城路99号),让南京市民能够近距离接触赌石,感受赌石擦窗、切割时的惊心动魄。

  随手开出一个“紫罗兰”

  扬子晚报记者近日走访了位于南艺后街D区63号店铺的赌石现场,前来观看赌石的群众一个个伸长了脖子直盯着专家手中切开的石块,把店铺堵得严严实实。记者好半天才能挤到专家身边一探究竟,原来在记者赶到之前,为了给赌石爱好者和前来观看的市民讲解赌石的玩法,获得赌石者的信任,珠山会馆赌石负责人在观众的见证下,现场随意拿起一块原石进行切割,经过一番揪心的等待,这块石头终于不负众望,切出了一个“紫罗兰”,十分通透,属于粉紫型。一位赌石爱好者还惊呼“这块石头真是好得不得了!”连称漂亮。根据专家鉴定这块开出来的“紫罗兰”不做任何雕刻打磨,仅原石的市场价值就在3万元左右,而这块石头在切割前身价只要近千元。

  2块原石开出十来万翡翠

  这下主办方珠山会馆以身试水,以小博大,开了个好头,观众们也都跃跃欲试,挨个儿拿起强光手电,拍上水,用专家所教的方法试图看透石头的料子。没一会儿现场有一位女士挑了一大一小2块黑皮原石,给专家看了看,但由于赌石赌性,任何仪器都无法探测到其内在品质的好坏,必须要切开石头才能知道它的价值,专家给出了参考意见,认为小块开出来可能比大的更值钱。果不其然,仅仅一块小原石,开出来的价值就已经是买这两块石头价钱的好几倍了,这位女士跟大家一起估算了下,“2个镯子,还能做几个小挂件,这算起来也要卖上个十来万了吧,太值了太值了。”

  原石均直接来自缅甸

  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每一块原石开出来都是好料子,也不免发出疑问,在哪里可以弄到这么多好的原石?珠山会馆的负责人说,优质的翡翠大多来自缅甸雾露河(江)流域第四纪和第三纪砾岩层次生翡翠矿床中,而他们进来的原石料大都是从缅甸达摩卡、莫王基场口和莫西撒场口直接运过来的,没有再经人转手,保证每一块原石的“赌性”,这样赌起来也更有意思。陈粲孔小平 文/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