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选藏品重眼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 10:04 京华时报

秦海璐看展用心品鉴。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秦海璐看展用心品鉴。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本报讯(记者聂宽冕)明天,第二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北京站将在当代MOMA空中艺术连廊正式开幕。昨天,还在筹备中的展览迎来一位重量级嘉宾——金马影后秦海璐。秦海璐称买藏品她最看重眼缘。 

  谈到前来参观的缘由,秦海璐介绍,她的姑姑秦百兰是著名画家,擅长仕女,至今仍在坚持创作。从小耳濡目染,秦海璐对欣赏绘画很感兴趣。秦海璐称收藏绘画最看重的是眼缘,“我很看重作品当中的想象力”。问到她最喜欢的画家,秦海璐说,不能单独说某个画家的作品就都喜欢,也要看他的创作时期:“其实无所谓哪一位画家,哪一种类型,重要的是看画的人能从画作中体会到什么。” 

  此次展出的大部分作品都由正规美术学院的老师、教授所作。秦海璐称,这次展览给她的最大感受是藏品丰富、类型多样、覆盖面很广。既不乏冷军这样的名家,又有富有激情的青年画家。在布展、灯光设计等方面,她还认真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观结束后,秦海璐将于明天飞赴武汉,领取话剧金狮奖的表演奖。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