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家收藏各式鞋子共800多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4日 07:18 乌鲁木齐晚报

  她收藏的艺术品全是鞋子

  12年收集800多件有水晶的、有陶瓷的……

  要打电话,她却拿起一个红色高跟鞋;要喝水,她又端起一只紫砂质鞋子;要看电视,她又坐在一个大大的鞋子状沙发上……咦,她有怪癖么?不,她是一个艺术鞋子收藏爱好者,她家里有各类鞋子造型的宝贝800多件。

  独具慧眼藏鞋乐

  一个高约2米、宽80厘米的木柜里,上下三层,陈列着满满当当的水晶、金属、陶瓷、树脂、玉石等材质的大小不一的各种造型的鞋子。

  收集这些艺术鞋子,市民刘华用了12年,在50岁的刘华的眼中,这些鞋子很珍贵。

  11月29日,刘华在家中一边擦拭自己收藏的鞋子,一边告诉记者,十多年前,她到姐姐家中见到姐姐收藏的很多手造型的艺术品,她觉得很有意思,她开始和姐姐约定两人比赛,“现在我收藏的比她多啦”。

  最早收藏的两个鞋子,材质分别为铁和水晶,而它们都只有巴掌大,是在二道桥淘回来的。刚开始刘华对鞋子艺术并不是很清楚,但在持续的收藏中,她收获了快乐。

  别针、纽扣、瓶子、电风扇、钥匙链、调味盒等,只要是鞋子造型的,都是刘华收藏的对象。“刚开始什么材质的都收藏,后来就开始有针对性地收藏了。”刘华说,她现在主要收藏铁、水晶、树脂以及陶瓷等材质的鞋子造型艺术品,像塑料、布料等就不再买了。

  3年前,刘华去广州游玩,在一家服装店看到一件白色衬衣,衬衣上有6个银色鞋子造型的纽扣,为了这几个纽扣,虽然这件衬衣刘华穿不了,但她依然花了200多元将衬衣买下。

  今年3月,刘华在报纸上看到米东区王女士家中收藏有鞋子形状的酒瓶,她三次前往王女士家中询问酒瓶在哪买的,得知是在月明楼买的后,刘华跑遍月明楼,买到一个形似鞋子的酒瓶。

  刘华说,有时心情不好时,看到这些鞋子心情就好多了,自己有一个小本子,记录着所收藏鞋子的来历、价格、时间等。

  800多件艺术鞋子专柜陈列

  在收藏过程中,刘华也曾上过当,有一次逛街,刘华看到一个桃木的鞋形小挂件,当时老板要价一百多元,刘华最终以88元淘到,然而过了段时间,刘华在街边一家小店看到一模一样的一对小挂件,而卖价只有15元。

  由于家里能摆放这些鞋子的地方较小,除了一个木柜子外,刘华将其他的鞋子都放入纸箱和床内,刘华将3个纸箱搬出,小心翼翼地拿出各式艺术鞋子,这些艺术鞋子不仅具有观赏性,也可使用。

  今年11月份,刘华退休了,有了更多的时间,她准备定制两个展架,腾出家里一间卧室,将自己收藏的800多件艺术鞋子陈列出来,并按照材质、造型等进行分类。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