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藏民国时至今的香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7日 07: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崔子衡展示他的收藏 苍雁 摄 崔子衡展示他的收藏 苍雁 摄 50年代初生产的中华烟,现已十分少见。 苍雁 摄 50年代初生产的中华烟,现已十分少见。 苍雁 摄

  中新网吉林12月6日电 (记者 苍雁)12月6日,吉林市男子崔子衡向记者展示着他收藏的香烟。从民国时期至今,各种品牌香烟共有300多盒。其中,有纪念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发射的“飞跃”香烟,也有日军侵华时伪满洲国生产的“胡弓”牌香烟等。

  30岁的崔子衡一边摆弄着自己多年来收藏的香烟,一边告诉记者:“每一盒烟,都有一个故事,见证着一段历史。”5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崔子衡花200元买到一盒“迎春”牌老香烟,此后,崔子衡便利用各种出差的机会,四处淘香烟。

  “我收藏了从民国时期到现在的香烟,这些香烟要在冰箱里冷冻一周,然后再用胶带封好,便于保存。”崔子衡说,他收藏有一盒50年代初生产,现存最古老的中华香烟,十分珍贵。他称,上海烟草博物馆曾多次想重金收购,都被崔子衡婉拒。

  崔子衡拿着一盒“飞跃”牌香烟告诉记者,这是国营龙山卷烟厂生产的,为纪念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烟盒上印有宇宙图案,两面五星红旗在周围环绕着。“我这里还有张家口市工业局生产的进军牌香烟,这是为了纪念1961年俄罗斯宇航员成功登上太空的。”

  “这里还有上海烟草公司出产的香烟,这是日本战败受降时,奖给盟军士兵的烟。”崔子衡自己并不抽烟,他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收藏香烟,就是觉得它们像一本本旧书,记录着每一个时代的故事。(完)

  (原标题:男子收藏民国时至今的香烟 宛如“香烟博物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