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人吴建明捐出1300余件民俗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9日 09:35 中国江苏网

吴建明的民俗藏品 吴建明的民俗藏品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昨天上午9点58分,黄桥镇野向村一个农家院落里热闹非常,民俗收藏爱好者吴建明向黄桥镇政府捐赠民俗藏品的仪式在此举行,不少村民赶来将民俗物件整理打包装上货车。

  “只要民间有的,我都会想方设法收集回来,悉心收藏,就是希望能有一天公开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吴建明说。他把20年内走村串户收集到的民俗物件全部无偿捐赠给黄桥镇镇政府,这些物品记载了旧时光,与旧时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体现了泰州人的智慧。

  他捐赠的藏品,既有明清时代的木雕长廊、砖雕、门额等古民居构件,也有擀面台、和面盆、擀面杖、纺织机等古时劳作用具,共1300余件。

  前不久,吴建明得知黄桥镇文化部门正筹划建立一座民俗文化展示馆,他也一直想找合适的场地开办一家民俗馆,让更多的人来参观。他主动找到当地政府部门,提出将多年收藏的民俗藏品悉数捐出,支持民俗文化展示馆的建立。

  “感谢他送来的这份沉甸甸的礼物。”黄桥镇文化站站长余松兴说,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筹建民俗文化展示馆,预计明年初建成并对外开放。

  记者刘媛实习生范前锋文/图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