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妮可20年收藏上千块橡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1日 07:21 北方网

80后妮可20年收藏上千块橡皮 80后妮可20年收藏上千块橡皮

  旋转的“小木马”、可爱的“史努比”、颜色各异的“鲜蘑菇”……仔细一看,这些原来都是一块块精制的橡皮。最近,一组主题为“和橡皮有个约会”的照片在网上流传,众多网友尤其是80后网友纷纷留言感叹:看到这些“久违”的橡皮,仿佛瞬间回到了童年。

  日前,记者与照片的上传者“妮可”取得了联系,得知今年27岁的她,从小学开始收藏橡皮,近20年的时间已收集上千块,“橡皮虽小,但承载了我们80后童年的记忆。”

  在妮可家中,她向记者展示了6个“藏宝箱”,里面装满了形态各异的橡皮——自动铅笔、大恐龙、玫瑰花、小菜篮……这些橡皮大多没有拆开包装。

  “小学二年级时,我收藏了第一块橡皮。”妮可说,“我看上面印着精美的图画没舍得用,就放了起来。”从此,妮可与这些小橡皮结下了“不解之缘”,收集各式各样的橡皮也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快乐事!每到一座城市,她都会到文教店逛一圈,看到有新品种或特别漂亮的就会买下来。近20年的时间,妮可收集了上千块橡皮。

  如今,已大学毕业的妮可在哈市一家商场工作,虽然平时的工作比较忙,但她依然对橡皮“情有独钟”,只要有时间就会去淘。“每当我感到累了的时候,就会翻看这些可爱的橡皮,它们是我最好的精神食粮!”对于妮可来说,这些橡皮不仅伴随她成长,更是她快乐的源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