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小偷盗窃硬币不识一旁值钱古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1日 07:49 大江网

  核心提示

  天上掉硬币,这事发生在九江市某小区里。人们发现一个包裹,里面竟有40多斤重的硬币。警方推断,这很可能是小偷作案后遗留下来的赃物,还没来得及转移。半个小时后,匆匆赶回的赵方落入警方法网。“这贼可真够笨的,”失窃的张国光内心暗暗庆幸,“办公室里的古董值几十万,还好他不识货。”

  ◎天降硬币  “水管工”扔下40斤重布袋

  10月18日6时许,九江市浔阳区某小区的人们大多还沉浸在睡梦中。卖早点的曾辉早早便起床忙活开了。

  “我当时正从店里把准备的早餐和饮料搬到室外,一抬头就看见有人在二楼顺着水管子往下爬,一开始还以为是修水管的。”曾辉起初不以为意,随后又听见“砰”的一声。“我以为是谁家丢垃圾呢,所以想出门把垃圾丢远一点。”当热心肠的曾辉拉开布袋时,怎么也想不到,这“垃圾”居然是一包硬币!

  “有一元的,有五角的,有一角的,足足有40多斤重。”曾辉说,他随后和附近晨练的张青一商量,基本确定那个“水管工”是个小偷。

  二人一合计,向警方报了案。

  ◎守株待兔  取留下赃款被抓现行

  “警察同志,我看清楚了,这个人大概40多岁,圆脸,中等身材,头发又长又乱,穿着蓝色短袖和灰色裤子。他爬下水管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一个包裹。”根据现场目击者的描述,警方很快找到了失窃事主——张国光。

  张国光经营着一家小型能源公司,失窃的地点正是他租来的办公室。办公室的窗户被打碎了,估计嫌疑人就是从这里进入的。“我在办公室里有两个平时用来存零钱的小猪储蓄罐,里面有5000多元钱。”

  警方推断,嫌疑人返回现场取走包裹的可能性非常大。半个小时后,一名男子步履匆匆地出现了,在四处张望后,他转身溜进了草丛。还没来得及将布袋背走,他就被蹲守的民警抓了现行。

  ◎不识古董 所盗硬币不及古董零头

  在清点损失财物时,张国光松了一大口气,“这个贼可真够笨的,我办公室里的古董值几十万,还好他不识货。”

  嫌疑人名叫赵方,云南人。他偷走的两袋硬币都重达40余斤。赵方此番费力作案,仓皇落网,盗窃所得的5000余元硬币还不及古董价值的零头,这似乎有些滑稽,但从另一个角度说,赵方也是“幸运”的,如果他“慧眼识珠”,无疑将为此付出更惨重的代价。

  11月28日,九江市浔阳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了赵方。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审之中。(涉案人物为化名)

  ◎文/倪四强 记者 王旭欢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