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子盯上收藏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2日 09:22 海南日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这套假纪念金币,“检验报告”、“收藏证书”和“专用收藏票”一应俱全。 本报记者 程娇 摄

  本报海口12月11日讯(记者程娇) “花900元买的18枚纪念金币,没想到全是假的。”海口收藏爱好者刘先生今天向记者讲述了他上当受骗的遭遇。

  11月中旬,一名自称刘微的人,打着中国国际收藏家协会的名义,给刘先生发来短信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套18枚纪念金币,每枚直径18毫米,重量1/10盎司,面值50元,并称纪念金币正在搞优惠活动,可以等面值交换,也就是一套原价1.68万元的纪念金币,优惠价仅需900元,并表示可以货到后再付款。

  刘先生是收藏爱好者,觉得这套纪念金币很有收藏价值,便订了一套。几天之后,刘先生收到了邮寄过来的纪念金币并付款给送货的某快递公司快递员。为了查实自己所购的纪念金币真假问题,刘先生分别拨打了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金币总公司的电话,询问是否发行过这套纪念金币。结果两家单位都称从未发行过此类纪念金币。

  更令刘先生愤怒的是,负责邮寄纪念金币的快递公司竟然连对方的具体寄件单位和寄件地址都不填写,就将纪念金币寄到他手中。“这样地址不详的快件,快递公司怎么能收件?”刘先生认为快递公司应负有连带负责。

  今天上午,在刘先生的家里,记者看到了刘先生购买的18枚纪念金币,从外包装到盒子里面的金币,根本看不出真假。盒子里还有国家相关权威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收藏证书以及一张中国国际收藏协会专用收藏票。

  刘先生说,到目前为止,他一直在与刘微和快递公司交涉,希望能讨回900元。

  今天下午,记者拨通了中国人民银行相关部门的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人民银行从未发行过类似的纪念金币,并提醒说不要相信这样的骗局。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