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画家绘出百年铁桥桥料转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3日 07:07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百年铁桥桥料转运图》。本报记者 张学江 王钊 见习记者 王媛 摄 《百年铁桥桥料转运图》。本报记者 张学江 王钊 见习记者 王媛 摄

  本报讯(记者张学江 王钊 见习记者王媛)日前,受兰州市文物局委托,由兰州籍本土画家李鼎元先生历时月余创作的《百年铁桥桥料转运图》完满收笔,画作长3.7米、宽1.5米,再现了百年前修建黄河铁桥运输材料时的生动场景。据悉,该画作已被兰州市桥梁博物馆收藏。

  12月12日上午,记者在李鼎元老师家见到了这幅画作。该作品采用了国画写意以及小写意的技法创作,人物表现手法略带漫画创作风格,重点展示了负责转运的官员和办事人员,克服交通工具落后、道路艰险、严寒酷暑、车沉路险的重重困难,历时两年,跨越两千余公里完成750余吨建桥材料运输的过程。

  年近古稀的李鼎元先生,其祖父和外祖父都是陇上知名书画家。本人系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曾在国内外多次获奖。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