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半狄再推熊猫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6日 08: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曾经抵制过好莱坞大片《功夫熊猫》在内地上映的艺术家赵半狄[微博],于本月初宣布他导演的新片《让熊猫飞》即将在内地上映。日前,他在微博上发文表示,自己曾经的抵制行为只是在行使个体表达的权利,并请大家检阅自己的电影《让熊猫飞》。在采访中赵半狄表示,自己从来不与任何人为敌,包括梦工厂。而新片《让熊猫飞》的主角并不是熊猫,而是人。

  赵半狄在微博中写道:“很多人曾对我抵制《功夫熊猫》流露不悦。当今社会,大家对强势集团的宣传,广告,公关行为早已笑纳,而对于个体表达非主流的观点依然不适应。每个人都有权利宣传自己的主张,同意么?关于中国电影,希望在张、冯、姜、第N代之外,有新颖的东西出来,我导演的《让熊猫飞》即将上映,请大家检阅。”而微博配图晒的是广电总局对他新片审批的公章。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半狄并不避讳当年的抵制事件:“那个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从来没想过要与谁为敌,包括梦工厂。”从抵制《功夫熊猫》到导演《让熊猫飞》,同样都是以熊猫为题材,这让不少网友对他的做法提出质疑,“是否只有赵半狄能拍咱们的国宝而好莱坞就拍不得?”赵半狄回答:“在一个开放的社会,我不可能拿到熊猫特许经营证,我也从来没说过不准别人拍熊猫类似的话。我再次强调这部电影《让熊猫飞》和此前的抵制行为没有任何关联。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名艺术家在微博上对赵半狄表示支持,导演张元更是在微博表示力挺:“要看!”J203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