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字画起火男子急出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7日 14:19 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12月16日讯(记者韩小伟 林刚)  12月14日凌晨2时许,民警巡逻至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家寨社区时发现有一栋小楼起火。在房间中有一位男性因心脏病突发无法动弹,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将人救出。经调查,起火原因系其赏画后没有熄灭烟头所致。

  12月14日凌晨2时许,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家寨社区里,巡逻民警发现一栋2层小楼着火。民警李健踹开院门,进入该楼二楼后,看到一名妇女正用水盆接水灭火。这名妇女看到民警说她丈夫犯了心脏病不能动弹。李健这才注意到,屋里的床上还躺着一名男子,他眼中含着泪水、捂着胸口、不住地喘着粗气。

  “把窗户都打开,房间里应该有速效救心丸吧,赶紧拿出来先给他吃!”两人赶紧喂男子服下药。随后,李健拽起床上的被子,让那名妇女洒上水,接着背起患病男子,将被子披在他身上,从楼里冲了出去。120急救车赶到将男子接走了。随后赶到的消防车用了约半个小时将大火扑灭。

  据介绍,这家人来自江西,男主人姓张,今年49岁,女主人姓蔡,他们夫妻俩租了这栋楼销售字画和瓷器。凌晨2时许,蔡女士发现存放字画的房子起火了,立即叫醒了丈夫。字画遇火即燃,张先生看着多年心血要被烧光了,突发心脏病,跌倒在床上。消防部门调查发现,起火原因系张先生当晚欣赏字画后,未熄灭烟头所致。

  目前张先生经抢救后已脱离危险。问起这次火灾的损失,张先生告诉民警 ,字画和瓷器升值空间很大,这次损失难以用价格衡量。在烧坏的字画中 ,其中一幅有人出价10万元他都没舍得卖。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