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豪客原是诈骗犯家藏不少金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8日 07:47 今日早报

  “黄金豪客”原是诈骗嫌犯,将赃款都换成了金条

  家里藏了不少金条,寻找要用金属探测仪

  “黄金豪客”原是诈骗嫌犯,将赃款都换成了金条

  带着大量真金去路边打金店低价销售的豪客陈某,登记的却是“假身份”。而在被民警查获后,陈某却装疯卖傻,拒不交代情况。

  不过,陈某的把戏没演多久,最终被杭州市拘留所的管教民警拆穿。

  原来,这个用假身份证带着大量真金到处走的男人,因涉嫌在2009、2010年诈骗数百万元,已经被江苏警方上网追逃。而在出逃以后,自以为聪明的陈某就把大部分赃款换成金条,还用起了“埋宝”的手段。

  目前,案件还在继续深挖中。

  通讯员 葛品洪 王继业 本报记者 朱寅

  “黄金豪客”卖金条

  价格远低于市场

  12月3日下午,上城区某商厦珠宝柜台,一名衣着考究的男子不断转着圈。再看了一阵后,男子抖了下大衣,压低声音询问柜员:“大量黄金要不要?”

  “大量是多少?”柜台店员随口询问了一声。男子没回答,从口袋里摸出两根粗大的金条摆在面前。

  当时,店员也吃了一惊,并找来了领导。双方当场过磅一称,两根金条足足有一公斤重。

  按照当时市价,这两根金条至少价值33万元以上,可男子似乎对价格要求并不高,开价只是二十五六万,但只要现金。

  男子的举动引起了店员的怀疑。

  而当他摸出口袋里一张“林某”的身份证办理买卖手续时,照片里的男子相貌更是和这个男人有着本质性的区别。

  店员当即报了警,男子随后被警方控制。

  经审查,男子承认自己的确冒用朋友林某的身份证,之前已经在另一家金店出售过一根一公斤重的金条并获得二十余万元。

  但此人一口咬定自己是“李某”,并强调金条是自己买来的,发票不在身边。

  没有其他线索,警方依法先将其行政拘留,准备继续调查。

  带着金条到处走动

  原是诈骗嫌犯

  12月5日,这个随身带着金条到处走的男子以“李某”的身份来到杭州市拘留所。

  刚开始,“李某”沉默不语,对管教民警张警官也是不闻不问。

  不过张警官却对这个“老板”很感兴趣。

  “一公斤黄金好几十万,带着这么贵重的东西到处走,肯定有其他情况。”

  张警官开始从“李某”的生活下手,并且和他聊起了做生意方面的问题。几天下来,“李某”还真开始和张警官说话了,还对现今的黄金价格走势纵论了一番,大有“黄金豪客”的派头。

  在这个过程中,“李某”也无意中透露出一些关于自己的生活信息:这几年曾在江苏、上海一带生活,老婆孩子在上海。

  同时,张警官通过努力找到了被“李某”冒名的林某信息,而侦办此案的民警依靠这一信息找到了黄金来源。

  原来,这黄金确实是用钱买来的,但当时登记的购买人信息为“陈某”。张警官再一查,这个陈某早就是江苏、上海两地的上网追逃人员,理由是多次诈骗750余万元。

  而在犯案后,陈某渺无音讯。

  金条当生活费

  家里还有金属探测仪

  心里有了底,张警官再和陈某谈时就轻松多了。

  见自己的老底都被挖了出来,陈某已经心虚了。他很快交代了自己的身份,并承认这些黄金都是用诈骗得来的赃款买的。

  而近几年他一直改名换姓潜藏在江浙沪一带,做着倒买倒卖黄金的生意。近段时间,陈某撇下老婆孩子,开始频繁在杭州一带活动,并带着至少两公斤的金条当作生活费。

  在查实了陈某的身份信息后,警方还在陈某家中搜出了专业的金属探测仪。

  据查,陈某使用赃款换购了不少金条,因为嫌随身携带不方便,有些被他藏了起来,在寻找时甚至需要用上仪器辅助。

  目前,陈某羁押于杭州市江干区看守所,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