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买错版币:贪心反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0日 07:20 北方新报 微博

  花500元购买了5角钱的“错版币”,张先生发现上当后立即向辖区林荫路派出所报案,但是骗子早已逃之夭夭。

  17日中午,张先生路过八一公园附近的邮电大厦时,有两个操南方口音的青年向张先生兜售错版的5角面值的人民币。一个青年拿出手中5角钱,让张先生看钱币上方的“中国人民银行”被印倒了,另一个青年不停地在旁边介绍,错版人民币具有收藏价值,市场售价极高,并说因为不是本地人找不到大买家,又急需用钱,才决定低价出手。在两人的一番鼓动下,张先生动了购买的心思,几番讨价还价从2000元讲到了500元。张先生付钱后,两男子很快消失了。冷静下来的张先生拿出5角钱仔细查看,原来“错版”竟是人为的把字刻下来然后再倒过来贴上去,于是赶紧报案,但为时已晚。

  林荫路派出所王涛指导员说,其实错版币这种骗术并不新鲜,但是总有市民上当,他提醒市民遇到“天上掉馅饼”好事一定要多问几个为什么,面对骗子的言语诱惑心动时给朋友和家人打个电话冷静一下。家里如果有老人的,多和老人讲讲社会上已经曝光的一些骗术,提高老人的警惕性。记者 宿珺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