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元买来古董条屏被告知是赝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4日 10: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2800元买来古董条屏,假的! 2800元买来古董条屏,假的!

  本报讯(记者 林子海 林鹏 摄影报道)市民彭先生在街边花了2800元买了4块古董瓷板条屏,但近来他却发现沿街叫卖这种古董条屏的小贩越来越多,而且有人只花了近1000元就可以成交。经鉴定,他才恍然大悟:花了冤枉钱买了假古董。

  据彭先生称,他骑车路过市迎春路时发现一男子沿街叫卖4块瓷板画条屏,当时该男子声称是祖上传下来的宝贝,因为急着用钱才忍痛出手。彭先生说,当时自己刚搬新房子,客厅里正缺个挂件,看着几幅条屏挺漂亮,自已就动了心和该男子谈起价钱。据称当时对方开价6000元,彭先生费了不少口舌才把价钱砍到2800元成交。然而,近来彭先生却发现,街头挑卖这种条屏的小贩越来越多,不仅条屏的做工和他之前所买的差不多,就连小贩的装束也一模一样(见左图),他还听说有人用更低的价钱买到,这才让彭先生有了受骗的预感。

  随后,彭先生专门请了行内的朋友到家里做鉴定,得到的结论是木框画作均为仿古样式,但工艺粗糙,就是以普通的工艺品估价也远不及2800元。

  作者:林子海 林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