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僻山村古董商用10元玉葫芦骗财5万

2013年01月03日 09:19   贵阳新闻网  

  贵阳新闻网 消息 绥阳县两个村民遇到一群推销“古董”的人后,买下两个“玉葫芦”,结果发现是孬货,被骗5万余元。当地警方通过布控,成功抓获其中3人。

  坪乐乡是绥阳县较偏僻的一个村庄。11月14日,当地村民丁某正在他家附近干活时,遇到了一群开车问路的人。

  在问路过程中,这些人不经意地“透露”出一个信息——“有古董要出手”,让丁某产生了浓厚兴趣。

  一番讨价还价后,丁某以2万余元价格,向这伙人买下一个拇指大小的“玉葫芦”。

  三天后,丁某却发现“玉葫芦”是个假货,于是立即报警。而就在报警的第二天,该县偏僻的小关乡,又有一个村民花了2万多元,买到一个同样的“玉葫芦”。

  经警方鉴定确认,这两个所谓“玉葫芦”,是用一种树脂掺入萤光材料做成的工艺品,市场价值不足5元钱。但在骗子的口里,却是个“能发光的古董”、“和夜明珠一样珍贵”。

  昨日,绥阳县公安局称,根据报案人的描述并依靠技术侦查手段,专案民警锁定5名嫌疑人。

  目前,钟某、苟某、王某已被抓获归案。他们承认与另两名同伙预谋后,曾在偏僻村庄以假古董诈骗了两次,获得赃款5万余元。

  (李正念 本报记者 黄黔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