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八旬老翁毛笔手抄养生秘籍

2013年01月10日 09:12   衡水晚报  

  衡水八旬老翁赵林甫用毛笔手抄养生秘籍编辑成册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朱微)“这些都是我多年阅读养生报纸、杂志收集的知识,抄写整理下来只是希望能给读者一点点帮助。”82岁的衡水市民赵林甫现在正在用毛笔抄写整理手抄本《养生智慧》,并已有4本装订成册。

  钻研养生20年 被称为“养生达人”

  赵林甫今年82岁,家住市区新华路游园小区。翻开他已经编辑成册的《养生智慧》,一手蝇头小楷干净、细密,颇现其书法功底。“这得益于我早年干的工作。”提及这手好字,赵林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曾在武邑县委当过三年的文印员,主要工作就是刻写党委的一些宣传文件,正是这份工作让他练就了一手漂亮的蝇头小楷。

  自1992年离休后,赋闲在家的赵林甫就开始涉猎各种养生杂志和报刊,其中包括《老年日报》、《中国老年报》、《中国老年》、《健康指南》等。钻研养生20余年,他也有了一套自己的养生秘诀,那就是按照个人体质合理搭配饮食、作息规律以及全身按摩,他也常把一些养生知识讲解给周围的人,因此被大家称为“养生达人”。

  剪、贴、抄 悉心整理养生知识

  阅读养生杂志、报纸时,每当碰到好的养生知识,赵林甫就用剪刀将其剪下来,统一放置在档案袋内。然后,再将这些知识分门别类地挑拣出来,按照类别贴在不同的16K白纸上,随后分装到写有类目名称的档案袋内。打开书房的书柜,记者看到这样的档案袋有数十个,摞起来有半米高。

  “经常有朋友来我家,借阅这些‘养生秘籍’,每次都是整个档案袋借出去。”因为翻阅不方便,赵林甫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手抄整理这些养生知识。赵林甫说,从着手抄写开始,他每天至少抄写近两个小时,从未间断过。

  纸墨飘香间 各种养生知识一一呈现

  之后,赵林甫又将抄好的熟宣纸按页码装订成册,封皮用蓝色布料,骨牙卷签,看上去和线装书一样。目前,四本线装书已经装订成册,赵林甫将它们命名为《养生智慧》。翻开书,一手蝇头小楷干净、细密,纸墨飘香间将各种养生知识一一呈现。“我希望这套书能给更多的读者带来养生上的帮助。”赵林甫说,他还将继续抄写编辑下去,“争取早日完成这一‘巨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