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深埋地下的神兽

2013年01月11日 07: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天府广场下埋着的石兽 天府广场下埋着的石兽

  天府广场千年神兽出土,它形似犀牛,身板“敦笃”,嘴角还挂着“内涵笑容”,这么一头“萌兽”,很快就吸引了人们的关注。而似乎是因为这头神兽的出土,让人们记起了更多本已淡忘的传说。昨日,天府早报热线接到报料称,在邛崃市宝林乡三一村6组,也有这么一头神兽深埋地下。随后,天府早报记者前往该地,一探究竟。

  地下埋有神兽是头铁狮子

  三一村坐落在通往西岭雪山的大山深处,风景优美。三一村的很多村民都听祖上先辈说过,村里曾经出现过一只巨大的神兽,后来却不知所踪。

  在寻访了很多老村民后,天府早报记者找到了这个村里的老农张云成,他在村里已经住了好几十年。下午4点过,张云成带记者走到一块丘陵下的田地,指着一片空地说:“就是那儿,我们老一辈曾经看见过那只巨大的神兽。”

  顺着张云成所指的方向望去,是一块荒了很久的田,规则地插着一圈木头桩子。木头桩子经过长时间风吹雨打,已经接近腐烂了。木头桩子围着的地方,就是张云成说的神兽埋藏处。他说,“有一次下很大的雨,把田坎冲垮了,里边露出了一只巨大的铁狮子。”在这块田不远处的住户李阿姨也说:“我也知道这个传说,那头狮子有4000斤左右重,就埋在这块田下边。”

  不过,三一村的村民,谁也没亲眼见过这“神兽”的真身。

  回应:

  有古墓但目前没发现铁狮

  带着疑问,天府早报记者来到了邛崃市文物管理局,对三一村埋着铁狮子的传说,工作人员回应道,“大邑县历史悠久,确实有很多古代遗址。在三一村水库里,曾经就发现过两根石柱,是一个古墓。”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一起勘察过,目前并没有发现铁狮子。”

  三一村有没有铁狮子?邛崃市文物管理局也回应表示:“会继续关注这条线索。如果真有发现,会第一时间前往考察。”

  天府早报记者 蔺静 赵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