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娃娃的钢笔淡彩竟拍出4000元

2013年01月13日 08: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做工精巧的丝袜花、憨态可掬的熊猫摆饰……一件件作品,全是小学生发挥想象亲手做出来的!昨日上午,在泡桐树小学操场,开展了一场慈善拍卖会。在现场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爱心竞拍下,一件钢笔淡彩手工作品竟拍到了4000元。至此,加上学校网站上拍卖的494件手工作品拍卖所得,学生们已为学校的爱心基金筹集到善款29504.4元。

  一场有爱的拍卖

  家长争着“抬价” 为爱心基金筹款

  上午9时,拍卖会开锣。拍卖品全是泡小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而竞拍者,就是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家长。

  手工制作丝袜花、彩蝶水墨画、“熊猫style”手工艺品分别以上千元的价格成交。随着一幅六年级七班全体学生创作的名为《美丽泡桐,花开淡彩》的钢笔淡彩作出场,本次拍卖会的高潮到来。

  “400元起拍,竞拍开始!”800元、2000元、3500元……4000元!成交!本次拍卖会的“价格王”诞生。

  “本次拍卖会的手工作品其本身价值并不高,最终的成交价格已超出了它本身的价值,而竞拍高价的出现,是由于家长间互相争抢,都想收藏自己孩子的作品。”

  孩子们可不管这些,每一件作品拍出高价,他们都会“哇哇”惊叹。

  一个美丽的传统

  一位有爱的老师走了,爱心在继续

  在拍卖会结束后,泡桐树小学副校长俸耀旭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由来。2007年,泡小的一位非常有爱心的老师希希得了胰头癌晚期,尽管学校发动了多方捐款全力救治,但她还是与她心爱的学生们永别了。除去希希老师生病期间的治疗费用,全社会对希希老师的捐款还剩下15万多元,于是学校决定用这笔钱,建立“泡泡·希希爱心基金”,让这份爱不断地传承和延续下去。

  但在此之前,基金的筹款方式也十分单一,基本上都是通过在校募捐。“今年我们设想了一个新模式。”俸耀旭介绍,“就是把学生在特色课程上制作出的手工作品通过义卖竞拍出去,用这种方式为基金筹集善款。”

  于是,泡小的网站上,出现了500件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昨日拍卖会的拍卖品,就是其中人气最旺的6件,没想到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俸耀旭说,成立“泡泡·希希爱心基金”的目的,就是想帮助学校家庭困难的孩子,现在基金已摸索出良性的公益模式,预计今后会有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将受惠于这个爱心基金。

  成都晚报记者 杨琳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