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表哥事件影响富豪对劳力士购买

2013年01月16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胡润百富今天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通过对中国551位拥有一千万元以上资产的富豪进行调研得出一些趋势性的结论。报告显示,中国最青睐的礼品品牌仍是外国品牌占据压倒优势,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中唯一的中国品牌。不过,由于最近一年受政府“限酒令”以及“塑化剂”风波的影响,排名由去年的第五名今年跌出前十名,下降到第十三名。受“表哥”事件影响,手表受到了一定的舆论冲击,知名瑞士手表劳力士第一次被挤出前十名,价格相对较低的瑞士手表浪琴取代劳力士,在男性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排名十五。前十名唯一的酒类品牌为拉菲,这也代表着红酒越来越受到中国富豪的喜爱。

  苹果电子产品广泛受到富豪的欢迎,去年第四名上升到今年男性最青睐的送礼品牌第二名,这也是送礼品牌中唯一的电子产品。由于大规模的内地市场扩张使得古驰、万宝龙今年进入前十名,表现良好。

  从千万富豪对未来三年的经济信心来看,四个富豪中仅有一个人对经济非常有信心,比例由三年前的56%下降到25%,历年来最低。对经济没有信心的富豪人数增加,从三年前的1%上升到今年的9.4%。不过,胡润解释说,这一数据与欧美富豪相比还是“很好的”,他们对经济没有信心的比例可能接近50%。

  在生活和幸福感受方面,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六个半小时,周末多睡觉半个小时。他们最想拥有的是健康、时间和家庭生活。亿万富豪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路上,平均每月出差9.2天,比去年减少3天,比千万富豪多1.7天。最让富豪自豪的社会身份是企业家。公司成立是男性富豪过去最幸福的时刻,恋爱则是女性富豪过去最幸福的时刻。

  此外,企业家对收藏的热情度上升,手表位列收藏首位,古代字画保持第二的位置,当代艺术排名继续富豪获取信息的渠道以网络为主,报纸杂志分别排名第三,第四;电视从去年的第一位跌至今年的第五位。(记者 吴善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