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币当硬币误投公交车

2013年01月21日 10:03   海峡都市报  

在大堆的硬币中,找出了这枚纪念币 在大堆的硬币中,找出了这枚纪念币

  为了这枚具有纪念意义的1928年港币,林女士一家人一个晚上都没睡好。

  前天早上,儿子调皮翻出这枚纪念币还带出门玩,后来林女士将硬币收在自己零钱包里,谁知,就在坐公交车时误将纪念币投入了投币箱。接到反映后,公交工作人员从数千枚硬币中找出了这枚纪念币。

  人多车挤误投纪念币

  林女士介绍,1月16日早上10时许,自己在往华林路方向的古三座车站等待9路公交车。

  好不容易车来了,林女士排在最前面,跟在后面的市民很多。林女士来不及多想,便从零钱袋里掏了一枚硬币扔了进去。一抹暗色闪过,手感还有点重,林女士傻眼了爷爷留下来的纪念币,竟投进了投币箱。“师傅,这箱子能打开吗?”林女士央求司机,可司机也很为难:“我们中途是没办法开箱的,要不你先记下车牌号,到时候到车队找吧。”

  林女士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儿子调皮将这枚纪念币翻出来玩,还带去上学,她发现后拿回钱币,但一时不知道放哪合适,就顺手放在了零钱包里,谁想误投进公交车投币箱。

  林女士说,父母知道这事后很难过,这枚钱币是1928年的,她爷爷在香港打工时特意存的,回内地后,也把钱币带了回来,一直留着,很有纪念意义。

  299箱的硬币中找了两个多小时

  随后,林女士立即打电话向116车队所属的康驰巴士公司反映。

  接到林女士的电话后,康驰巴士公司点钞中心的工作人员很重视。昨天一大早,投币箱的清点工作开始了。

  工作人员首先要做的就是将投币箱挑出来,当天需要清点的投币箱一共有299个,要挑出与车牌号码相符的两个。投币箱找出后,接下来就要把两箱的钱币都倒出来找。

  点钞中心的刘先生说,“每个投币箱里有近千枚的硬币。这枚纪念币大小和人民币相似,找起来特别费劲。”

  为了将这枚硬币挑出来,工作人员将每10枚硬币叠在一起,然后查看硬币的侧面条纹。“普通1元硬币侧面刻有"RMB"字样。”找了两个多小时后,最终,这枚面值为一仙的钱币被挑了出来。昨日,公交公司将纪念币交还给了林女士。

  提醒

  你投错了物品可致电公交公司

  记者在点钞中心看到,因乘客粗心而错投的物品很多,除了常见的古钱币、纪念币外,甚至还有交通卡、戒指等。工作人员提醒,还有一些乘客会错投一些大面额的钱,也可以拨打康驰公交公司热线电话88052018索取。“只要记住车牌号、投币时间和行车路线,我们就能帮助寻找。来领回投错的钱币时,须带上身份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