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追捕数百公里抓获玉石大盗

2013年01月22日 11:20   城市商报  

被偷走的41块玉石 被偷走的41块玉石

  □商报记者 方方

  本报讯 最近,姑苏公安分局观前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偷盗玉石的案件。私家车主因车门没锁,放在后备箱中的整整一箱玉石被盗,经鉴定,被盗玉石一共41块,价值高达140多万元。

  2012年12月13日,做玉石生意的张先生报警称自己车内的一箱玉石籽料被偷,价值上百万元。由于涉案金额巨大,观前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专案小组进行侦查。警方通过调取监控、信息研判,将已逃回老家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和孙某抓获。

  据审查,去年12月13日上午,徐某和孙某在经过观前一家台球房门口时,看见张先生正在用遥控器锁车门,当时徐某就发现车没锁好,大灯还亮着。当天13时许,徐某和孙某约了朋友打台球,又来到这家台球房门口。徐某发现刚才那辆车的大灯仍然亮着,忍不住贪念,动起了“歪脑筋”。徐某借口出去买烟,独自一人下楼,迅速拉开那辆车的右后门,进入车厢一通翻找,未找到值钱的东西。于是他打开后备箱,发现里面有几个箱子,徐某于是从中偷走一只拉杆箱,匆匆逃离了现场。

  徐某离开后便打电话给孙某,告知偷窃一事,两人随即找了一处宾馆查看“战利品”。当看见箱子里面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时,两人顿时傻了眼,不过他们猜测这些石头价格不菲。

  去年12月14日,两人就回到徐州老家。徐某让孙某去打探行情联系买家,并答应事成之后给孙某一点“好处”,孙某满口答应。不料孙某还没找到买家,警察却迅速找上了门。近日,苏州警方将两人从徐州押回苏州。经鉴定,徐某所偷玉石籽料一共41块,价值140万元左右。由于涉案金额较大,徐某被姑苏警方刑事拘留,并将移交司法机关。而孙某也因答应替徐某销赃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下车锁门时一定要随手检查车门是否真的锁好,不要因为贪图方便,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