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没锁好百万元玉石被盗

2013年01月22日 13:50   苏州新闻网  微博

  上百万元玉石籽料放在汽车后备箱却没锁好车门,来苏州做生意的张先生一箱价值百万元的玉石籽料被盗。警方根据监控等线索快速出击,三天内将犯罪嫌疑人在徐州抓获,并追回全部失窃玉石。

  近日,来苏州做玉石生意的张先生和朋友们约好跟买家见面看货,他们把几箱玉石籽料放在汽车后备箱来到约好的地点,因为时间尚早,张先生到附近的台球房玩。中途,他的一个朋友到车里拿充电器,但是用遥控钥匙锁车门时没锁好,留下了隐患。正好经过的徐某看到了这一幕,他发现车子大灯还亮着,就动了贼心。徐某直接拉开了车子的右后门,进入车内,没翻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打开了后备箱,发现有好几个箱子,他挑了一个自己拎得动的拉杆箱偷走。

  直到买家来看货,张先生才发现一箱价值百万元的玉石籽料被偷了,立刻到观前派出所报警。警方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并成立了专案小组。就在民警们走访调查时,偷走玉石的徐某约了另一个犯罪嫌疑人孙某一起来到宾馆“验货”,打开拉杆箱,看到里面近50块玉石籽料,两人觉得“撞大运”了。经过商量,他们先将玉石带到暂住地附近的一个公园里挖坑埋掉,然后坐车返回老家徐州,打算先打探一下玉石行情,避避风头。虽然两人计划周密,但是警方已经根据事发地附近监控等线索掌握了他们的行踪。

  在玉石被盗之后不到三天,警方在徐州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徐某、孙某,并把被窃玉石全部追回,归还张先生。

  警方提醒,车主使用遥控锁锁车门后一定要随手检查一下,不要给小偷留下可乘之机。(记者 梁海燕)

  梁海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