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米长巨蟒雪雕白娘子现身

2013年01月24日 07:39   燕赵晚报  微博

■“巨蟒”活灵活现。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巨蟒”活灵活现。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最难雕刻的就是这血盆大口。 ■最难雕刻的就是这血盆大口。 ■“巨蟒”身上的鳞片清晰可见。 ■“巨蟒”身上的鳞片清晰可见。

  1月22日傍晚,网友@飞行的老屋 在新浪石家庄吧报料:

  河北师范大学操场上,惊现巨蟒雪雕,太逼真了。

  本报记者 孟醒石 实习生 岳傲 张兰 调查:

  网友@飞行的老屋 还转发了几张图片。昨日中午,经@燕赵晚报官博转发后,引起网友热议,“师大美术学院同学的作品太强大了!哥们太有才了!”“蟒蛇太漂亮了,新白娘子传奇!”“ 我一看到照片中同学拿的雕塑刀,就感觉很专业啊!不愧是美术学院的学生。”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河北师大操场,看到一20米长的白色巨蟒雪雕,“巨蟒”盘在一个两米多高的明黄色篮球架上,张着血盆大口,极具冲击力。“巨蟒”的眼睛、嘴巴、舌头,两颗锋利的大牙,周身鳞片,都雕刻的非常逼真!

  据了解,该作品最初的创意来自10级雕塑系葛旭阳、祖朝阳两名同学。葛旭阳来自雕刻之乡保定曲阳,祖朝阳来自邢台。1月18日、19日天降瑞雪,操场里面的积雪很厚,洁白一片,连一个脚印都没有,宛如童话世界,勾起了两人的创作欲望。马上就要到农历蛇年,他们首先想到雕一条大蛇,迎接新年。

  20日上午,葛旭阳、祖朝阳以及老同学毕学龙一起,先拿铁锹堆出一个大雪堆,拍实了,便开始精雕细琢。21日,毕学龙上班去了,同学唐艳帅又加入进来。 一连湿了好几双鞋,手套里面全都是冰,可创作的激情却不减分毫。最初的创意“巨蟒”是闭着嘴巴,那样太普通了!他们又到网上搜索,找到一张张着大嘴的蟒蛇照片。这个造型用雪雕表现,工艺复杂,困难重重,却能为作品增加无限的张力。于是三人迎难而上……

  作品完成了,起个什么名字?三人一合计:用白雪雕塑的蟒蛇,当然要叫“白娘子”!

  其实,几年前,河北师大美术学院的学子就曾经在民心广场等地,搞过多次雪雕展。葛旭阳说,哈尔滨每年一度的冰雕艺术节,享誉国内外。“石家庄的艺术院校众多,冬季也适合办雪雕冰雕艺术展。只要天气给力,园林部门提供场地,石家庄所有的艺术院校师生、热爱艺术的市民们,都可以一试身手,用艺术美化城市,用创意启迪心灵,增添石家庄的时尚和活力。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