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万网购古董青铜剑:快递中折断

2013年01月27日 10:02   龙虎网   

青铜届递途中折断剑柄 青铜届递途中折断剑柄

  (记者 李爱华)汉口一男子花费5万多元购买的一把“古董”青铜剑,在快递途中剑柄却受损折断。昨天,持宝人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此事时连连叫屈:快递公司只愿赔付3千多元,并且还要收回这把青铜剑,这让他难以接受。

  赵先生说,他在汉口新武展经营一家台球室,爱好收藏。2011年11月份,他花了5万元在盛世收藏网站上购买了一把玉皮同心圆青铜剑。今年1月19日,赵先生将青铜剑交给申通快递送至北京一家古玩城,当着快递业务员的面,他将青铜剑包裹严实,然后放在一个木匣子里。两天后,货送到了北京,收货人开箱验货才发现,青铜剑的剑柄受损折断了,收货人拒收货物,一把“断剑”退回到赵先生手中。

  昨天,记者在赵先生住所看到,这把断了剑柄的青铜剑(见右图)。赵先生还调出当时网上购买该剑的交易记录:支付给卖家50300元。

  事后,赵先生和快递公司协商赔款事宜,因为赵先生为货物保价3333元,快递公司只愿赔付3千多元,并依照合同赔付后要收回青铜剑。赵先生对此不能接受,他表示:自己花5万元买的“古董”岂不是3千多元就贱卖了

  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邱华律师表示:承运方在运输途中致货物受损,应当按合同赔付损失,但不能改变货物所有权关系,货物仍旧归托运人所有。

  徐东古玩城国家文物鉴定估价师熊胜华称:网上购买青铜剑有一定的风险,他建议持宝人将青铜剑进行鉴定,如果是赝品仿品,则是花钱买了一个教训;如果是真品,即使是残损了也值得收藏,持宝人可与快递公司进一步协商赔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