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购物买的7万元藏品全为假货

2013年01月31日 09:49   扬子晚报  

  2012年12月初,南京市民梁先生来到铁心桥派出所报案称,他在北京好礼收藏有限公司购买了7万余元的熊猫金币、十二生肖邮票银砖等收藏品,但经过鉴定全是假的。梁先生所卖的收藏品,对方都是通过“宅急送”的方式邮寄给梁先生。民警调查发现,每次给梁先生送快递的都是同一人。民警据此线索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顺藤摸瓜,将位于北京的这家骗子公司捣毁。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于1月25日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南京市民梁先生是一名中学退休老师,平时喜好收藏各种有价值的纪念品。梁先生告诉民警,他这个爱好由来已久,父亲就特别喜欢收藏东西。北京好礼收藏有限公司是主动打电话给梁先生,至于对方为什么会有梁先生的号码,梁先生也觉得奇怪。梁先生称,这个北京好礼收藏有限公司的营销人员经常来电话,对方是一名女性,声音很有磁性,一下子就把他吸引住了。经过几次电话沟通,梁先生第一笔订单买了价值2万余元熊猫纪念币。梁先生见这套纪念币做工细致,还有相关部门的防伪鉴定书,于是就放下心来,一连买了7万余元的收藏品。

  知道去年年底,梁先生来到南京一家专卖收藏品的门店,他偶然发现专卖店里有和自己曾买过的一模一样的藏品,于是就挑选了一套银质藏品看看,梁先生发现,专卖店里卖的和自己通过北京好礼收藏有限公司购买的藏品在做工上有很大区别。梁先生随即就把自己所购买的价值7万余元的藏品全都带到专卖店中检验,结果全是假的。梁先生大呼后悔,不应该贪图便宜相信了骗子的话。

  去年12月4日,梁先生来到铁心桥派出所报警。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一个重要细节:虽然梁某每次收到的收藏品是用“宅急送”字样胶带包裹的,反常的是每次给梁某送“宅急送”的男子都是同一个人,该男子有时还跟梁某介绍这家公司的东西好,送到南京来的货很多。民警分析,正常的快递员不会对送的货品感兴趣,更别谈向顾客宣传货品有多好。民警通过快递单号查询,果然这些快递单号全部不存在,这说明这名送快递的人很可能是诈骗集团的。去年12月11日下午6点多,民警在梁先生家中将再次送货上门的“快递员”张某抓获。

  随后,民警奔赴北京,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查到主犯李某的妻子张某在北京通州某小区暂住,民警在该小区抓获三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经过民警调查,该公司名叫北京好礼收藏有限公司,老板姓李,公司专门销售各种仿冒国家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纪念金、银、人民币等收藏品,自2011年1月起,李某以基本工资加业务提成的薪资方式招募话务员霍某、王某、莫某及“快递员”张某,通过网上购买公民的手机号码,让话务员随机拨打号码推销各种假冒纪念币,达成协议后由张某以虚构的“宅急送”快递员身份送货及收费。在查阅其公司的账单资料后,民警发现,该公司自2011年至今“营业额”已达两百余万元,客户遍布全国各地,每笔成交金额少则千余元,多则上万元,而大部分的客户至今还不知道自己所购买的各种具有升值潜力的收藏品全部都是赝品。

  通讯员 李志刚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