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摄影师盘点最古怪的工作

2013年02月02日 09:1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嗅体味的工作:嗅嗅是否有异常体味。 嗅体味的工作:嗅嗅是否有异常体味。 “高尔夫球潜水员”,潜水只为了捡球。 “高尔夫球潜水员”,潜水只为了捡球。 “精液收集者”,收集公牛精液用来人工配种。 “精液收集者”,收集公牛精液用来人工配种。
“恐龙骨架掸尘师”掸尘也必须谨小慎微。“恐龙骨架掸尘师”掸尘也必须谨小慎微。
“钟楼校钟师”负责检修钟楼上的大钟。“钟楼校钟师”负责检修钟楼上的大钟。
“狗粮品尝师”专门负责品尝各种狗粮是否符合狗的口味。“狗粮品尝师”专门负责品尝各种狗粮是否符合狗的口味。
“总统山裂缝修补者”必须是一个攀岩高手。“总统山裂缝修补者”必须是一个攀岩高手。

  英国《每日邮报》1月31日刊登了一组美国摄影师南茜·里卡·希夫的关于美国奇怪职业的摄影作品。据报道,南茜·里卡·希夫花了10年时间走遍美国,寻找那些人们并不知道的职业,如狗粮品尝师、精液采集员等。

  目前她已经出版了两本有关这一主题的摄影集:《奇怪的工作》《更奇怪的工作》。

  10年行走专拍“古怪工作”

  据报道,南茜·里卡·希夫本来是一名美国女肖像摄影师,她过去曾为多名美国著名艺术家——包括安迪·沃霍尔、沃迪·艾伦、胡皮·戈德伯格等人拍过艺术照。不过1989年,当南茜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好莱坞赛马场中发现了一个从事“赛马计时员”的工人后,她觉得这份工作相当古怪和有趣,从那以后,她决定一边旅行一边研究寻找世界上那些“最古怪的工作”。南茜在美国各地旅行和研究了3年后,只找到了15种“古怪的工作”,她分别为这些“最古怪工作”的从事者们拍摄了照片,并将它们锁进了抽屉里。

  直到5年后,当有出版社对南茜的这些照片表示出相当兴趣、希望能够将它们出版时,南茜这才决定花更多的时间走遍美国,寻找和拍摄更多人们闻所未闻的“古怪工作”,并将拍摄下来的照片出版出书。南茜耗时至少10年时间走遍了美国许多地方,记录下了许多人们从未听说过的“古怪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南茜的调查结果已经被出版成了两本摄影集《古怪的工作》、《更古怪的工作》。

  试吃狗粮也是“技术活”

  南茜用照相机拍摄下来的“最古怪工作”可说五花八门,其中包括“狗粮品尝师”、“精液收集者”、“恐龙骨架掸尘师”、“总统山裂缝修补者”、“活自由女神像”、“钟楼校钟师”、“高尔夫球潜水员”等。

  “狗粮品尝师”的工作专门负责品尝各种狗粮,看它们的味道是否美味,能否获得宠物狗喜欢,如果“狗粮品尝师”认为该狗粮不符合宠物狗口味,那么狗粮制造商将不得不重新改造配方。“精液收集者”的工作是专门到各个农场中收集公牛的精液,用来进行人工受精和配种,让南茜颇感吃惊的是,从事这份“特殊工作”的人竟是一名美国女性。

  “恐龙骨架掸尘师”专门负责清扫博物馆中的恐龙骨架上的灰尘,使它们一直保持干净状态,这份工作相当具有技术性,因为如果用力不慎,整具恐龙骨架都可能会散架。而“总统山裂缝修补者”必须是一个攀岩高手,因为他常年累月需要攀登上美国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总统山的峭壁,检查美国历史上最著名4任总统的4尊石雕头像是否出现裂缝,并且修补好它们。

  靠潜水捡球养家没问题

  而“活自由女神像”的工作,则是将自己打扮成纽约“自由女神”像的模样,成天静止不动地站在纽约街头模仿“自由女神”,据称这份工作的“薪水”相当不错,不过普通人显然很难胜任,如果想从事这份工作,首先请测试自己能否手举“火炬”保持一小时以上静止不动。

  而“钟楼校钟师”则专门负责检修钟楼上的大钟,确保它们一直正常工作,不会出现“时间差错”。但最让南茜感到好奇的“古怪工作”之一,却是“高尔夫球潜水员”的工作,因为这个潜水员下河潜水不干别的事,而是专门摸捞从附近高尔夫球场上滚进河底的高尔夫球。不要小看这份工作,它足够让“高尔夫球潜水员”养家糊口,让一家子过上舒适的生活了。

  给马戏团“飞刀手”当助手最可怕

  据南茜称,她最感兴趣的“古怪工作”,是那些男女性别发生“倒错”的工作,譬如男性“卫生棉条测试师”、女性“男人内裤设计师”、男性“胸罩设计师”等。南茜称,“卫生棉条测试师”本来是一份正常的工作,但如由一名年轻男性来从事这份测试工作,这份工作就显得相当古怪了。不过南茜坚持称,尽管她拍摄的都是世上“最古怪的工作”,然而从事这些工作的人都“相当正常”。南茜说:“让我惊讶的是,他们所有人全都是正常人,并且我遇到的这些人全都非常喜欢他们的工作。”

  南茜向记者解释她遴选“最古怪工作”的标准时说:“这份工作或许要和死亡、或者某种禁忌物或有趣的事物打交道,或者这份工作在地球上只有一个人在从事。”南茜称,在她心目中,世界上“最可怕的古怪工作”非马戏团“飞刀手”的助手莫属,这名助手的工作就是站在台上,让“飞刀手”朝他头上的苹果表演扔飞刀。这份工作是如此可怕,显然需要极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能胜任。不过南茜承认说:“我遇到的那个飞刀手助手,显然工作得非常好。”

  据中国日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