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投资情人节邮戳

2013年02月15日 10:36   新闻晨报   

  记者 姚克勤

  晨报讯 昨天是情人节,四川北路1991号的爱情邮局(虹口区邮政局鲁迅公园邮政支局)推出敲“情人节邮戳”的项目,受到热捧,全天接待超过5000人,敲戳超过2万枚。不少黄牛混迹在人群中,一敲就是几百封信、几百枚邮戳。

  爱情邮局局长季蕾告诉记者,今年邮局特邀著名漫画家郑辛遥精心构思,为活动设计主题纪念封、邮资明信片、邮戳和纪念章。此外,爱情邮局还在当天推出了爱的专递活动,用户只要将填写完整的明信片或纪念封投入爱情邮局内的情人节专用红色邮筒,爱情邮局的工作人员就会为用户加盖情人节主题纪念章戳并寄给用户的另一半。

  记者注意到,部分市民甚至背着书包、拎着大号环保袋来敲戳,而包里、袋里装的全是空白信封,目测至少三四百个。当记者上前询问为何要敲这么多的戳时,对方却语焉不详。对此,季蕾解释说,这些人大多是贩卖邮戳的“黄牛”:“邮戳是一种过时就不再有的资源,例如这次爱情邮局的必能宝邮资戳,过了情人节就会销毁掉。而盖有特殊戳记的信封,本身就是一种收藏品。这些‘黄牛’将盖有情人节邮戳的信件寄到国外,然后再寄回来,上面会留下多个地方邮局的邮戳,这种信件就比较值钱。如果这封信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再周转过,那就更值钱了,身价甚至能达到1000元以上。”不过,季蕾表示,邮局在敲戳时,不会刻意区分“黄牛”或“非黄牛”,只要市民不严重影响邮局秩序,便会满足其敲戳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