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1.2万买金银币竟是破铜烂铁

2013年03月12日 09:4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原标题:大冶老人1.2万元买下一堆破铜烂铁

  原价3万现价3000元 电话销售“金银币”

  大冶老人1.2万元买下一堆破铜烂铁

  本报讯(东楚晚报记者万经煌)黄石大冶市一铁矿退休老人,因听信电话销售金银纪念币,花1.2万元买下6套99枚纪念金、银币,谁料,老人所购的金、银币,全部是破铜烂铁。

  80岁的兰爹爹,退休前供职于武钢金山店铁矿,有收藏的爱好。去年3月,在家看电视的兰爹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电话里,一自称北京某收藏中心的女性工作人员说,他们推出了一款收藏品,25枚熊猫纪念金币,每枚重3.1克,为99.9的纯金。现在正开展优惠活动,原价3万元,现在只需要3000元。

  对方还说,纪念品附有检验报告、收藏证书,并且可以选择货到付款。于是,兰爹爹相信了,就买了一套。

  收到纪念币后,老人拆开一看,几十枚金币整齐放在制作精美的盒子里,金光闪闪,很豪华。并附带有一份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的检验报告。检验结论为:含金量99.9。

  不久,北京又打来电话,向他推荐各种新出的纪念币。打电话人称,兰爹爹可以享受贵宾待遇,并给他邮寄来了一张署名中国金币公司的“贵宾卡”。其间,兰爹爹先后又购买一套12生肖纪念金币和“神一”至“神九”发射成功纪念金币等6套金银币,总共花费达1.2万元。

  去年底,兰爹爹女儿回到家里,看到这些金银币后说:“现在1克金子就要三四百元,你一套金币,二三十克,才一千多元,肯定是假货。”女儿的一番话让老人慌了神。

  前些时,老人拿出其中的三块金币,送到黄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结果让他傻了眼。检测结果显示:金含量为0。

  得知是一堆破铜烂铁后,兰爹爹打电话找对方理论,对方刚开始还狡辩可能化验结果有误,后来,兰爹爹的电话就打不进去了。

  黄石市消费者委员会投诉部主任饶学军称:黄石、大冶已发生过多起老人购买金银币被骗的例子。他希望老人们再不要轻易相信不法商家的电话营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