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结束后颜料未用就扔了

2013年03月13日 09:4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艺考结束后,很多学生将大量颜料留旅馆内

  艺考结束了,多数考生退房离开后在酒店里留下了很多颜料。市民梅先生仅从两家商务酒店,就收集了150多瓶颜料,“现在不是讲求节约吗,能不能收拾收拾,送给喜欢画画的人?”

  市民反映

  两天收了150余盒剩颜料

  梅先生很喜欢画画,6日下午,在酒店工作的朋友打电话说有艺考生剩下很多颜料,问他要不要。梅先生当晚到宾馆去拿,带回来3大袋子。7日上午,他又去另一家宾馆搬回来好几大袋子。“太浪费了,刚刚走在路上,还看到一个三轮车,装了半车厢颜料,有的还掉在地上。”梅先生说艺考生本身花费就多,这么浪费真是让他心疼,“当下讲求节约,一粒米也不能浪费,别说这一盒盒颜料了。”

  9日,记者看到了梅先生收到的颜料,一共150多盒。梅先生说他已经整理分类,没开封的、剩下大半的、只剩瓶底的,各占约三分之一。他打开几瓶,里面的塑料封还没揭开。“连开都没开就扔掉,我真是心疼啊。这其中有些高级颜料,一瓶得十几块钱,画画这么多年,我都没舍得买过。”他叹息着。

  记者走访了几家文化用品店,店员说考生一般得配36种色,最便宜的水粉颜料1.4元一盒;也有更高级的水粉,一盒得十几元,买的人不多。

  酒店说法

  考生扔颜料年年有

  考生丢颜料是普遍现象,还是个例?记者询问了8家宾馆,其中7家表示存在,但丢弃程度不同,只有一家宾馆称不存在这种现象。

  “这是考生留下的颜料盒,价格应该不便宜,我们不能私自处理,只能放在前台。”一家快捷酒店的前台人员说。

  李女士是一家商务酒店的经理,她说每年都会出现这种现象。考试期间,她所在的酒店,考生占百分之八九十,退房时将颜料扔下的占一半以上,“6日,我们收拾了一间大床房,只有一个考生住,从里面收拾出了40多盒,一个标准间收拾出七八十盒很正常。”她说,扔颜料的多是考生独自来的,嫌远嫌沉就不要了,有父母陪伴来考试的,很少将颜料扔下。

  艺考生

  又多又重扔了省事

  考生小梁曾参加两次高考,第一次考试时,没有经验的他一手拎了一个大包,装了五十多盒颜料,“当时觉得自己能考上,东西那么重,离家也不近,上大学也用不上了,就全扔在宾馆了,几个一起考试的同学也是这样。之后复读一年,再去考试,就长了个心眼,根据自己的需要,带了很少的材料。”

  筱筱是济南本地的考生,她虽然没把颜料扔在宾馆,但放在了地下室,“专业课考完了,拿回来的颜料用不上,放在地下室跟浪费了没什么不一样。”

  建议

  能否回收送给山区孩子

  对着这么多颜料,梅先生犯了愁,这些颜料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用完的,开封的颜料也不禁放,“扔了也太可惜,想着把这些颜料送给福利院的孩子,还有那些山区里喜欢画画的孩子,让他们也用这些颜料画美丽的春天。”

  酒店经理李女士说,酒店每年艺考期间都将颜料单独收拾,但不知怎么处理,只能交给管理运垃圾的人,“他们应该也是扔了,我们也希望能将颜料回收,送给真正需要的人,但目前各方面沟通不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