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0万花梨树被盗

2013年03月18日 07: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被盗的花梨树 被盗的花梨树

  3月14日,在东方市东方大道经营饭店的魏先生向商报记者反映称,其居住的院中一棵近20年树龄的花梨树凌晨被盗,树干根部直径有23厘米,花梨格直径有7厘米,被盗花梨木市场估价10万元。目前,东方市城东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据魏先生介绍,他从2010年起开始租用邢先生的宅院经营饭店,在近80平方米的庭院中种植着多棵树木。“14日早上醒来后,我从楼上看着院中有些异样,靠近小院后门处的一棵花梨树冠倒在地上。”魏先生说,他下楼跑到门口处查看,才发现花梨树的树干被盗了,庭院的后门原有的锁头也被撬。于是他马上报警,并通知了在海口的房主。

  15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魏先生正在清理院中的黄花梨枝叶,房主邢先生也赶回家中,请来工人把院中另外两棵未被盗窃的花梨树进行“保护”——在花梨树树干外围焊上了铁栅栏。

  房主邢先生介绍,被盗的那棵花梨树树龄有近20年。记者使用卷尺测量了被盗花梨树的根部直径为23厘米,其中花梨格直径约7厘米。“盗走的树干已有3米多高。”邢先生说。

  魏先生称,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可能在凌晨三四时,趁家里人熟睡之时,小偷直接翻墙而入,把树干锯下后撬门而逃。记者随后向资深黄花梨经营人士咨询被盗花梨的市值价格,经营人士保守估价为10万元。

  目前,东方市城东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吴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