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雕快递中遭损坏 快递公司称收寄员处理

2013年03月25日 13:46   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名为“马踏飞燕”玉雕已经支离破碎。 名为“马踏飞燕”玉雕已经支离破碎。

  托朋友通过快递公司寄来两套玉器,到自己手里时,其中一套却成了一盒碎玉。昨日,葛洲坝的赵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朱延筠

  昨日下午,记者在赵先生家中看到了这件名为“马踏飞燕”玉雕,很可惜,已经支离破碎。

  赵先生称,3月15日,他托朋友从甘肃武山寄了2件玉器。3月19日,包裹通过申通快递抵达了赵先生手中。看着外包装无损,赵先生便放心地签收了。可快递员走后,赵先生拆开外包装却大吃一惊:其中一件玉器的木质包装盒出现明显的裂痕,再打开盒子一看,玉雕已经“粉身碎骨”。

  赵先生马上叫回了快递员询问。快递员称,只保证运送过程中外包装无损,内部商品损坏无法确认,建议赵先生跟发件方联系。赵先生随即又仔细检查了外包装,确实毫无损坏,于是他以“外包装完好,内物破损”为由拒绝收件。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带着赵先生的疑问,记者联系上了申通湖北宜昌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外包装并无损坏,且接件方一般并不知道运送货物具体是什么,所以公司只能将赵先生的遭遇反馈给发件方申通甘肃天水公司,请求对方处理。

  赵先生说,3月20日,他曾接到申通甘肃天水公司的电话,称可将破损商品免费寄回发件方。然而这一做法,赵先生并不能接受。“若是网购的物品,寄回也许还能退款,这朋友寄送过来的,退回去一点意义都没有。”既不好退回,也不能总将货品放在快递公司,无奈之下,3月21日,赵先生还是签收了这件破损的快递。

  采访中,宜昌申通工作人员透露,原则上易碎品是禁止发货的,但若发件人强烈要求,那发件方的快递公司则会再三要求发件人严密包装,并事先声明中途出现破损,责任自行承担。按照宜昌申通工作人员出示的联系方式,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为赵先生朋友收件的申通甘肃天水公司的快递员史师傅。

  史师傅对此事也很无奈。他说,在甘肃武山寄送玉器较为普遍,每次都会要求发件人严严实实包装好。“当时那盒子里面用纸巾塞满,外面又套上一层厚塑料膜、两层泡沫,最外面还套上大纸盒,不知道怎么里面的玉器就碎了。”赵先生也证实了这一包装方式。

  目前,这件受损的玉器仍在赵先生家中,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