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曾梵志或将建超牛的美术馆

2013年03月27日 14:08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3月25日,知名艺术品收藏家唐炬的一条微博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微博原文如下:

  中军兄到访,两个六零后老男人午餐后的话题全是绘画艺术,欣闻另一位六零后老男人曾梵志兄将投入数亿巨资建一座超牛的美术馆,尽管并不很欣赏那些乱草的作品,如能换回一座世界级的美术馆,真的令我刮目相看,肃然起敬!

  网友看到这则微博,纷纷称赞此为“豪举”:

  @油画家刘忠:曾老兄真是豪举!!学弟我举双手称赞!只是要尽快兑现才好。

  @曹茂超:希望每一座美术馆都能发挥美术馆的功用,加油呀,各位老师。

  新浪收藏电话联系了收藏家唐炬。据唐炬介绍,这件事情是他从朋友那里听得的消息。该美术馆据说将会落成在燕莎附近;建成后,馆内可能会展出曾梵志自己所收藏的一些西方大师作品,以及其他藏家的藏品;展期为几个月或半年左右。但唐炬老师表示,因为是道听途说的消息,还需和本人确认为宜。我们随后拨打了画家曾梵志的电话,但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围绕着曾梵志的消息总是格外的引人关注,拥有资金雄厚的藏家群体,相信建一个符合其意愿的美术馆并非难事。在藏家纷纷一拥而上建立美术馆的潮流中,一位艺术家牵头建美术馆的情形倒是并不多见,这让此事更加值得期待。

  关于艺术家曾梵志

  曾梵志,1964年生,武汉人。1991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职业画家。他的作品多为瑞士、德国、香港及国内收藏家收藏。

  曾梵志的作品屡屡拍出高价。2011年,曾梵志的《自画像》和《豹》分别拍出了3762万港元和3600万港元。去年9月1日的芭莎慈善夜,曾梵志与冯小刚合创油画《一念》,拍出了1700万元的价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