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重病女婴赵普捐书法作品

2013年03月31日 09:03   中安在线  微博

  昨日,公益人士梁永宁在微博上进行了一场书法义拍,拍的是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的一幅书法作品。所得款项将捐给安徽宿州和河北廊坊的两个重病女婴。昨天,赵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练习书法已经30多年,作品从没对外卖过,要卖也只用于公益活动。

  3月28日下午,梁永宁接到“天使妈妈”基金志愿者的电话,对方激动地告诉他,基金会得到一件珍贵的拍品——赵普的书法作品,希望梁永宁能主持义拍。“这个作品很珍贵、很难得,赵普的书画作品曾在慈善拍卖会上拍到30万。”

  “已经有人开价2万元,另外提供1万元的奖励,奖给转发微博的人。拍卖将在4月12日晚8点止。”梁永宁告诉记者,义拍所得款项将用于救治两个重病女婴,一个叫李雅晗,安徽宿州人,7个月大;一个叫王泽然,河北廊坊人,11个月大。两个宝宝都因胆道闭锁需做肝移植手术,一共缺口22万元。

  昨天,记者联系上赵普。他说,“天使妈妈”帮助的都是贫困家庭急需救助的孩子,“他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找我,只要有现成的东西,我都会拿出来。”

  “慈善传递过程中,接手的人要既能收藏作品,又帮到别人,这样的东西比较难找。作为公众人物,只要有能力,我都会帮。”赵普说,“我和慈善团体的合作是一个常年的状态,不是一个阶段性的事儿。”

  赵普还强调,“做慈善的人是超地域的,不是我是安徽人就只帮老乡,很巧的是这两个宝宝中有一个是我们安徽的。” (宛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