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曾拍卖撒切尔夫人画像救急

2013年04月09日 11:22   信息时报  

英保守党曾拍卖撒切尔夫人画像救急 英保守党曾拍卖撒切尔夫人画像救急

  这幅画像创作于1990年,是英国著名艺术家迈克尔·奥克斯(Michael Noakes)的作品。在撒切尔夫人当政时期,奥克斯是为数不多的能为这位女首相画像的人之一。

  画像上的撒切尔夫人穿着得体,精明干练,在画像的背面,奥克斯还专门注明了创作时间是1990年2月17日,地点是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幅画像其实是一幅“试验品”。当时,奥克斯受伦敦一家知名服装公司的委托,来为撒切尔夫人画像,在正式创作之前,奥克斯先画了这一幅“热热身”。

  后来,正式的那幅画像被服装公司收藏,而这幅“试验品”则被伦敦书画商菲利普获得,之后,菲利普又将这幅作品卖给了一位保守党人士。

  2004年,英国保守党的党内赤字达大约250万英镑。为了弥补这一亏空,保守党想了各种办法,其中最与众不同的“招数”就是拍卖前领袖、有“铁娘子”之称的撒切尔夫人的一幅画像。

  这位购画的保守党人士不愿透露姓名,他同意把这幅撒切尔夫人画像悬挂在英国国会下院,如今,当保守党财政紧张之时,他又同意拍卖这幅画像。预计拍卖价格至少能达到10万英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