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6名少年变身珠宝大盗变卖金条玉石

2013年04月15日 15:09   河北青年报  

  十四五岁,本是在校园里读书的时候,但辛集市的6名不满16岁少年却弃学流浪,租住在小旅馆,平时靠上网打发时间,没钱了就去盗窃。被民警抓获时,他们已累计作案10余起,总涉案价值高达30余万元。

  门店连续被盗损失高达20多万

  2月23日晚,辛集市一沿街门店被盗,经济损失数万元。就在辛集警方展开侦破工作之时,3月5日晚,该商店再度失窃,被盗玉石、珍珠项链、金条、古钱等财物和部分现金,价值达20余万元。

  案发后,辛集警方立即组织刑警城西中队和大案队民警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经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录像和走访附近群众,民警发现,这些嫌疑人身材瘦小,看起来更像是一群孩子。

  卖金条的少年正是“珠宝大盗”

  就在民警开展侦查工作的同时,有市民报案,几天前,有三个男孩子拿着一根金条,卖给了本市一家珠宝店。

  民警立即找到那家珠宝店,经核实,确实有三个十多岁的男孩子曾到这家珠宝店,要出售一根金条。但问他们想卖多少钱,他们却说不出来,最后,价值7000多元的金条,商家开出5000元的价格,三个人就答应了。

  经核实,这根金条正是被盗物品之一,民警根据珠宝店的描述以及之前掌握的线索,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3月13日,办案民警在一理发店内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从他们身上缴获被盗铜钱12枚。

  随后,民警在某珠宝店起获被盗的1块玉石和1根金条等物品。

  为凑上网费6少年结伙盗窃

  经讯问,被抓获的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对2月23日和3月5日晚,采取蒙面撬门方式先后两次在同一商店盗窃玉石、珍珠项链、古钱等物品和部分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进一步讯问,3人又交代了2012年12月份以来,伙同另外三名少年,交叉结伙,在辛集市某超市等沿街门店盗窃烟、酒等物品,作案10余起,以及盗窃总价值10万余元的皮革的犯罪事实。根据几人的交代,民警很快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核实,这6名犯罪嫌疑人均不到16岁,却都已弃学,在辛集市区的旅馆租住,有时间就凑到一起吃喝或是泡网吧,因没有经济来源,几人竟打起了盗窃沿街门店的歪主意。

  ■文/本报记者秦瑞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