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石大盗反被黑买家坑骗

2013年04月15日 16:16   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寿山石大盗 反被“黑买家”坑

  N本报记者 赵杨 实习生 陈娜

  本报讯 听说寿山石很值钱,福州一刚成年的小偷,到处寻找有寿山石的店铺,准备“发一笔”。小偷到处“踩点”,最后终于在福州八一七路一茶叶店里,发现店主收藏了不少寿山石。小偷爬窗入户,盗得价值十余万元的寿山石。

  可是因为不懂行,小偷遇上了“黑买家”,一大堆寿山石只卖了千把块钱。昨日,福州鼓楼刑侦大队公布案情,小偷田某及“黑买家”郭某均被刑拘。

  “95后”小偷已是前科累累

  3月13日上午,福州鼓楼区八一七中路一茶叶店,店员刚打开店门,就发现柜台被撬,500元现金和笔记本电脑不见了踪影。再环顾四周,店员吓坏了:供客人鉴赏的二三十块寿山石也都被偷了。

  “24块寿山石被偷,大约值十多万元。”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经过勘查,他们发现嫌疑人是从茶叶店的二楼窗户入室的。

  民警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锁定了四川男子田某。3月27日,民警将田某抓获,并顺藤摸瓜,抓住了买赃男子郭某。

  据了解,郭某在一文化创意园经营寿山石生意,在郭某的店里,民警找到了田某盗窃的寿山石及笔记本电脑。民警告诉记者,田某今年18岁,前科累累,这已是第四次被抓。

  商铺二楼窗户往往是“防贼漏洞”

  田某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郭某,郭某常暗示田某寿山石比较值钱,引诱田某去偷。田某大为振奋,到处寻找,终于在八一七路一茶叶店里,发现了几十块寿山石。

  进一步“踩点”后,田某发现店家二楼的窗户可以轻易翻入。12日凌晨,田某爬窗入店,将寿山石、电脑、现金一扫而空。

  田某随后联系了郭某销赃。郭某“吃定”田某不懂寿山石真正的价值,骗田某说,这些寿山石质地不好。最后,二十多块寿山石被田某以千元的价格贱卖给郭某。

  警方提示:田某一般都是凌晨行动,主要是针对沿街窗户未锁死、未安装防盗网的商店,通过爬水管、空调支撑架,爬到二、三楼,“现在很多商场一般都只锁一楼的大门,忽略了楼上的窗户,其实这才是小偷最容易得手的地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