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论斤买黄金像抢白菜

2013年04月20日 09:08   厦门晚报   

  厦门中行分行营业部的黄金销售柜台,从前天开始,同样热闹非凡。“买得好疯狂,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厦门中行财富管理中心的理财经理詹隽瑜说,投资、收藏两用的“吉祥金”,前天下午卖到断货,昨天又赶紧补上。购买者多数是中老年客户。詹隽瑜透露,近期客户出手都很“大方”,多数客户会一次性购买两三百克,也有部分客户一出手就是上千克。

  对于我市投资者的“疯狂抄底”,苏敏觉得可以理解。“现在几乎全球都在抢着买黄金,因为金价回落到低位,大家觉得是买入的良机,我觉得这还是比较合理的做法。”苏敏说,黄金属于真正稀缺的资源,对冲货币贬值的作用依然存在。他表示,买不到实物金的投资者,也可以采取变通的做法——购买等量账户金,锁定金价成本。

  不过,也有业内专家对购买黄金不感冒。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近日表示,他现在还不会买入黄金,因为价格跌得还不够。也有国内黄金分析师公开表示,在经历了12年的“黄金牛市”后,中国投资者不管是炒纸黄金还是实物黄金,均是“牛市思维”,即越跌越买,因此好多人最后就像股票一样被套,“黄金市场的价格变动复杂性不输于股市,投资者看清趋势再购买。”

  黄金首饰销量 有专柜暴涨14倍

  我市首饰专柜这两天的生意也普遍不错。周大福等专柜的千足金价格,由前天的359元/克,微升至昨天的363元/克。但比起10天前409元的价格,每克仍下跌了46元。

  大西洋天虹的珠宝首饰区设在商场一楼、远离正大门的位置,平时的顾客并不多。昨晚7点多,记者前往该区域时,看见正低头选购金饰的消费者,比平时明显多了许多。汇腾天虹某香港品牌专柜则表示,本周一的销售额约7万元,本周二的销售额却达到了17万元,创近期新高。

  巴黎春天百货思明店珠宝区这两天的销售,也比上周同期增长14倍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