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古董商人走村串户专骗老年人

2013年05月02日 10:55   老年生活报  

  本报讯 以收古董的名义走街串巷,遇到老人,先和老人攀谈,待和老人熟络、取得老人信任后,便谎称老人家的子女近期有灾难……当老人要求其帮助时,古董商就引诱老人“拿钱消灾”。近日在滨州无棣县,有位八旬老人被一名自称是古董商的骗子骗去2000元。 

  不久前的一天,滨州无棣县碣石山镇西部一偏远的农村来了一个“古董商人”,骑着摩托车走街串巷收购古董。中午十点不到,古董商人来到村西的一条小巷,见年已80岁挂零的王老汉悠闲地晒着太阳,于是与他攀谈起来。 

  商人说:“您叫王XX,您有两个儿子。 ”王老汉纳起闷儿来,心想:他怎么知道我的姓名?商人又说:“您家住在南边偏西的位置。 ”老汉更加坠入云里雾里,揣摩到:来人简直神了!随着攀谈的进行,王老汉也放松了警惕,商人也终于说出了最想说的话:“您家儿子最近有灾难。 ” 

  老汉神情顿时紧张起来,“那可怎么办? ”他巴不得商人立即拿出解决办法。 “老哥,看你确实是个好人,所以我替你消一消灾。如果换上别人,我是不会管的。 ”商人步步为营。他于是如此这般交代一番,并再三叮嘱老汉心诚则灵,不能泄露天机,务必保密。 

  王老汉翻箱倒柜,终于找出自己的全部家当:2400元。他说:“我一个80多岁的老人,全靠政府补贴和孩子给的零花钱,才攒下了这些。要不我去借借吧? ”商人怕老汉外出泄露消息,就安慰老汉说:“心诚则灵,只要在没有藏的掖的就行了。 ”说着,商人顺手取下了一条毛巾,当着老汉的面将2400元钱裹了又裹,放进了老汉的柜子里,嘱咐说:“你千万不要叫任何人知道,否则就不灵了。到了傍晚取出来,你家孩子就没事了。 ”说完,急匆匆里去了。 

  晚上,老汉怀着忐忑的心情将钱取出,哪里还有钱的影子,包的是一叠废纸,老汉大呼上当,这时哪里还有古董商人的身影。 (通讯员 赵吉胜)

  来源:老年生活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