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小伙2万根牙签筑古城令网友惊叹(图)

2013年05月13日 09:46   龙虎网  

小伙的作品 小伙的作品

  “茫茫牙签路,铿锵手工心;一精一细鬼斧成,三省三悟神工出。”日前,福建小伙吴明洲在百度贴吧秀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牙签仿古建筑,他耗时月余,用2万多根牙签,200瓶502胶水粘制而成,其逼真、精密、壮观的形态令众网友惊叹不已,“牙签居然还能创造出檐角飞翘的效果,好美!”还有网友出价几千元要收藏。昨日,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牙签党”,90后福建小伙儿吴明洲,如今他在一家花艺公司学习插花艺术,业余时间依旧琢磨着怎么玩转牙签呢,“我正尝试着用牙签创作动物模型。”他说。

  这是真的!古建筑是牙签造的

  见到这个古建筑前,估计很少有人会想到一根细细的小牙签,也能散发如此神奇的魅力吧!扬子晚报记者昨日来到贴吧“参观”,不仔细看,还真不会想到是牙签呢。

  细细看来,这座宫殿由三大殿构成,分别是乘风殿、凌云阁、观星塔,整体感觉错落有致,层次分明。上面标明了规格,长80cm、宽40cm 、高60cm。且先跟着记者逛逛这宫殿吧。从拱门进,映入眼帘的是“映月湖”,湖上搭着一座小桥,湖里盛开着几朵莲花,湖边各有两棵垂柳。绕过映月湖,是“乘风殿”,里面设施简单,适合湖边乘凉;上几层阶梯,来到了“凌云阁”,共四层高,每层都制作精细,连檐角飞翘的弧度都恰到好处;再之后,就是“观星塔”,也是最高的建筑,共8层,每层皆有空间流连赏景。值得注意的是,这仿古建筑处处都“暗藏”玄机,宫殿四周是围挡起来的城墙,四周接通,可自由行走,两旁皆有阶梯,走累了还有亭子歇息。宫殿内也都“种植”绿树,还有几盆百合花!

  “哥们!你超神啦!” 网友开价收购

  “如此精湛的技艺,不得不由衷的佩服!看来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这种东西太耗心思了,真心佩服。”“哥们!你超神啦!”牙签仿古建筑和网友见面后大获好评,许多人对作品赞叹不止,网友“灞上孤王”称赞:“真心手巧,最惊奇的是楼主的牙签居然还能创造出飞翘的檐角的效果,弧度表现得很好,好美!”“整体感觉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堪称完美艺术之作。”甚至有人给其“打分”开出了价钱, 网友“错失良机”说:“树叶和花,房子和细节方面都感觉不错,如果稍作改动,做工更好一点的话,我觉的能值三四千左右。”

  2万根牙签一个月变身古城

  昨日,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制作者吴明洲,这个出生于1991年的福建小伙子,去年刚从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而他学的是财经物流管理专业,玩牙签完全是兴趣,而且是无师自通。“刚开始接触是高三的时候,看到一个同学交手工作业,用牙签做了一个笔筒,当时我就觉得要是我做肯定更好。”于是,他就用牙签也做了一个笔筒,得到了同学的认可,也让他兴趣大增,能想到的他就尝试,桌子、椅子、凳子,自行车、帆船、莲花、百合、甚至还造出了蝴蝶。“也没有人教,自己慢慢摸索吧。”让网友尤为惊叹的仿古建筑,是他去年5月份为了参加福建高校一个文化创意比赛特意制作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每天十个小时手不离牙签和502胶水,呛得眼泪直流,“用了2万多根牙签,200多瓶502胶,一共就三百元左右。材料简单,就是制作繁琐,很消耗精力。”

  “所有的设计,靠自己的想象和观察,做观星塔的时候就想起来桂林的日月塔的外形,乘风殿就一边想象一边动手做。”耐下心思做下去,最主要的是他真心喜欢,有兴趣。虽然没有获奖,他也没遗憾,毕业后,将作品赠送给了学校。现在吴明洲在一家花艺公司上班,正跟着花艺师学习如何插花,“做手工是一件很美好、很艺术的事情,也很享受,业余时间继续玩牙签。”

  扬子晚报记者 王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