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内蒙古出土鸵鸟蛋化石遭哄抢

2013年05月13日 10:30   新华网   

  (记者 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公安局获悉,不久前,当地一施工现场出土一批鸵鸟蛋化石,其中6枚遭哄抢,经警方全力追缴,截至12日已悉数追回,此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4月9日,乌拉特前旗白彦花镇点不斯格嘎查一施工现场出土鸵鸟蛋化石,被现场施工人员哄抢。案件发生后,当地公安部门迅速展开调查追缴。经查,当时出土的鸵鸟蛋化石共9枚,施工作业时损坏1枚,现场人员打碎1枚,施工人员鄔某在文物管理执法人员劝说下主动上缴1枚,其余6枚被现场施工人员哄抢。截至5月12日,遭哄抢的6枚鸵鸟蛋化石已全部追回、完好无损。

  目前,当地执法人员已封闭鸵鸟蛋化石出土现场,公安部门已将1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巴彦淖尔市文物专家初步认定,出土的鸵鸟蛋化石距今约5万年——8万年,其地质时代为更新世晚期,目前在国内发现的数量并不多,完整出土的数量更少。这一生物标本的发现对于研究第四纪鸵鸟的地史分布,特别是对于研究河套地区更新世晚期地理、古环境气候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