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首座孝老园立24孝雕塑

2013年05月15日 10:26   北京日报  

图为朝阳孝亲敬老园内二十四孝故事雕塑之一。童曙泉摄 图为朝阳孝亲敬老园内二十四孝故事雕塑之一。童曙泉摄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 通讯员 胡钰娟)朝阳区首家孝亲敬老园,昨天在高碑店地区的漕运文化广场揭幕成立。古代二十四孝的故事,被制成大理石雕塑,成为园区一景;“常回家看看”、“给父母拍照”等“新二十四孝”部分内容,也制成艺术雕塑安放在园中。

  在漕运广场西侧,鹿乳奉亲、卧冰求鲤、弃官寻母等二十四孝故事的雕塑,分布在沿路两旁的绿荫中,惟妙惟肖的雕塑,配以孝行故事的注释文字,古意盎然。园区内,年轻夫妇带着孩子回家探望年老父母,老人伸开臂膀,开心迎接;为老父亲、老母亲拍照;全家为老人过生日等温馨场景也按真人比例雕塑,记录新二十四孝。除了雕塑,数万平方米的园区还有几十处老年人锻炼身体的器械,以及合唱、太极等活动场地。为适应老人户外活动需求,园区还增设了数十处休息座椅。

  朝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朝阳孝亲敬老园”,将中华传统孝道与现代文化相结合,可以更好地传承孝道文化,教化哺育民心,提升文化文明。今后,该园区将作为青少年和广大群众孝亲敬老的教育基地,在全社会加强尊老敬老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朝阳区今年还将继续积极开展老年教育,再建设100个新教育基地,其中10个还会引入养老院、托老所等养老机构,以进一步扩大老年教育需求的覆盖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