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块木片搭起迪拜塔

2013年05月23日 06:50   中安在线  微博

178个勺子绘制成的京剧脸谱 178个勺子绘制成的京剧脸谱 髵城隍庙的迷你版 髵城隍庙的迷你版 1200块木片搭成的迪拜塔 1200块木片搭成的迪拜塔

  昨日,合工大建筑和艺术学院吹起一股“建筑风”,学生们创意百出、天马行空,用想不到的各种材料,搭建起一座座城市建筑,演绎出他们心中的“美丽中国·城市印象”。

  大脸谱由178个勺子拼成

  工业设计12—1班的班级作品名为《Face of Beijng》,比赛抽签时,12—1班抽到的城市是北京。北京在你们心中是什么?大家一起讨论,最后决定用国粹京剧中的脸谱来表现北京。 178个饭勺分别画上不同的脸谱造型,再嵌入木板中,拼成一个1米见方的红黑相间的大脸谱。道具让不少参观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什么想起用勺子?参与者之一的曾城荣一语惊醒梦中人,“你没发现勺子像人脸?勺子的金属材质在设计中能更好地体现质感。 ”

  桐木片拼出微型城隍庙

  娘娘殿、花戏楼、思惠楼……这是哪里,看起来这么面熟?原来是1:300微缩的城隍庙街区全貌。

  合工大建筑和艺术学院10级2班表现的城市主题是合肥。 “城隍庙承载了很多老合肥人的记忆,而且它即将迎来改造,应该用模型把它定格下来。 ”参与模型设计的方飞说起创意的初衷。记者简单数了下,模型中至少有65个单体,而且主建筑的栏杆、窗户、庙宇的屋檐、院落的青石板等相当精细、逼真,工作量非常大。“时间很紧,我们整整花了5天、熬了两个通宵才赶出来的。整个模型都是用质地坚硬的桐木片一点点拼接起来的。 ”

  千块木片搭起迪拜塔

  建筑风格很能反映一个人的个性。比如男生倾向于高楼大厦,女生则精于精致的窗棱、道路、对模型内细小行人的雕琢。男生们做出了高约1.2米的微缩版迪拜塔和微缩版帝国大厦,两者在海拔上难分仲伯。迪拜塔原型828米,是世界第一高楼,这个微缩版的则是等比例缩小了700倍。 “模型和原型几乎一模一样,一共162层,每层都由两块木工板外加一块桐木垫起来。 ”迪拜塔一共用了1200块木片,每块精确到毫米级,3个男生是如何把活做得这么细致真是难以想象。(通讯员周慧实习生韩佳佳王誉霖记者祖春玲/文王素英/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