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5米高黄毛鸭下水被吐槽

2013年05月31日 08:13   南方日报  

“黄毛鸭”被吐槽 小朋友喜欢吗 苏仕日 摄   “黄毛鸭”被吐槽 小朋友喜欢吗 苏仕日 摄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莞城为了营造气氛,在市人民公园的人工湖面上,放置了一只5米高的充气“鸭”,命名为“黄毛鸭”。不过,与香港的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的大黄鸭相比,仅有5米高的“黄毛鸭”就显得袖珍了。

  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的巨型橡皮鸭艺术品,先后制作有多款,其中一只世界上体积最大的橡皮鸭,截至目前,已经在11个国家14个城市展览。

  记者了解到,东莞的“黄毛鸭”为一家本土动漫公司所制作,设计、创作均在东莞完成。从外表看来,“黄毛鸭”的颜色与香港的大黄鸭相似,浑身黄色。不同的是,“黄毛鸭”的头部是球形的,身体为天蓝色,头上则有一个蝴蝶结,还有三束毛。由于小黄鸭的长相太“奇特”,有市民直言像“大烤鸭”。

  从昨日起至6月15日,“黄毛鸭”每天都会浮在市人民公园湖面上,以供市民免费参观。同时,在6月1日至2日8时30分至16时,在“黄毛鸭”附近还将举办亲子游园活动。

  有市民说,小黄鸭看起来很丑,山寨得没有美感,这样跟风有意义吗?设计师本想用拟人化的手法来表现小黄鸭的可爱之处,但事实是一点都不可爱,有点画蛇添足之嫌。由于小黄鸭的长相太“奇特”,有市民直言像“大烤鸭”。也有市民表示不同的看法:孩子的世界你们不会懂,说不定小孩子就喜欢这样的卡通“黄毛鸭”呢?

  不少网友也发表自己的看法。网友松源细哥称:这谁设计的?像鸡又像鸭,不伦不类!头顶的是什么?三毛啊?还要戴个蝴蝶结。还有那个脚,向前伸,这是骨折了吗?那翅膀,企鹅变异吗,还是被拔光了毛! (记者/吴少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