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的罗奶奶有瓶古董威士忌

2013年06月17日 10:51   郑州晚报  微博

罗奶奶有瓶古董威士忌 罗奶奶有瓶古董威士忌

  亲戚从英国带回来的,陪伴她四五十年了

  有懂酒的吗?帮她鉴定一下

  昨日,家住北环的市民朱先生致电96678:家里有瓶珍藏的威士忌,是上世纪60年代亲戚从英国带回来的,觉得自己喝着浪费,想找懂行的买下,或者换成国产葡萄酒也行。

  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

  A

  酒瓶标签已经泛黄

  上面印着TEACHER"S

  昨日11点,郑州晚报记者来到了朱先生家中。

  这是1000毫升的玻璃瓶装酒,收藏在一个木酒盒中,酒瓶的纸标签已经泛黄,上面印着“TEACHER"S”等英文。

  85岁的朱先生对洋酒标签上的英文进行了解读:酒名应该叫“提切斯”,也称“铁骑士”,瓶上的数字1830,或许是品牌诞生的年份;该酒产地为苏格兰格拉斯哥,不列颠政府所属苏格兰监制。

  朱先生说,这瓶威士忌是亲戚94岁的罗奶奶从北京带过来的,而给罗奶奶这瓶酒的人是从英国带回来的,这瓶酒一直从上世纪60年代陪伴罗奶奶至今。

  愿意交换同等价值葡萄酒

  根据朱先生提供的信息,在一家酒行的网站上记者看到,1830年,William.Teacher在Glasgow杂货店第一次尝试酿造苏格兰混合威士忌,铁骑士由此诞生。这是一款馥郁芬芳的混合威士忌,饱含怡人麦芽芳香和泥煤气息,口感圆润顺滑。几经岁月历练,铁骑士牌威士忌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其中一个威士忌品牌。

  “这瓶酒我们一直舍不得喝,觉得自己不懂酒,喝了就浪费了,家人商量后决定给酒找个好的出路,把它的价值最大化体现。”朱先生建议,1.生产威士忌的厂家或国家级品酒师购买;2.高级酒类包装设计师购买;3.五星级大酒店购买;4.酿酒业协会购买……

  朱先生说,他们心里估价是6999元至2万元之间,如果能有人用等价值的国产葡萄酒交换就最好了,因为罗奶奶已经快95岁的高龄,一天能喝上一杯葡萄酒对身体将大有益处。

  如果你懂酒并愿意交换,请致电本报9667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