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走20余万元玉关公玉观音

2013年06月18日 10:01   大河网  微博

2013年5月15日9时55分,特大盗窃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案发地向河南省滑县警方详细供述作案细节。   2013年5月15日9时55分,特大盗窃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案发地向河南省滑县警方详细供述作案细节。 2013年5月15日10时27分,特大盗窃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其家中向河南省滑县警方供述埋藏玉关公和玉观音的具体位置。   2013年5月15日10时27分,特大盗窃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其家中向河南省滑县警方供述埋藏玉关公和玉观音的具体位置。 2013年5月15日10时35分,在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家中,河南省滑县警方挖掘出被盗的玉观音。 2013年5月15日10时35分,在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家中,河南省滑县警方挖掘出被盗的玉观音。

  (张攻关 常秀明 梁欣 张波 文/图)两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得知滑县一化工厂老板收藏两件价值不菲的玉关公、玉观音,便筹划着将玉器盗走。今年5月30日,嫌疑人在经过事先踩点后,撬锁进入厂区,往返三次将玉关公和玉观音盗走,为了不暴露行踪,还将存有监控录像的电脑主机一并抱走。没想到,仅仅15天后滑县警方就根据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被盗赃物玉关公和玉观音也被同时起获。

  一小时内三次进出 盗走简直不菲玉器

  5月30日6时27分,滑县白道口镇一民营化工厂老板齐某向滑县公安局110报案称,其厂区大门和办公室门锁被撬,他办公室内的独山玉关公、阿富汗白玉观音、两套2008年奥运纪念币及办公电脑等被盗走,总价值达26.5万元。“警察同志,你们快来给破案吧,我那个玉关公前一阵子有人给出50万都没卖啊。”电话中齐某焦急地说。

  滑县公安局局长曹海平接到报告后,立即指派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郝志刚带领刑警、技侦、网监、白道口派出所等部门民警赶赴案发现场,迅速展开侦破工作。经过查看案发厂区监控录像,专案民警发现当日凌晨1时26分,一名身材矮胖的青年犯罪嫌疑人撬开厂区大门打着一把雨伞进入厂内,来到一个正对办公区的监控摄像探头下,用雨伞将摄像探头推离原拍摄方位后,撬门别锁进入齐某办公室内,将玉观音抱出厂外。

  数分钟后,第一名犯罪嫌疑人又带来一名身材偏瘦的犯罪嫌疑人,两人将办公室内的玉关公非常吃力的抬至厂区门口,放在地上。其中一人出厂后又叫来一名较矮的犯罪嫌疑人,3人一同将玉关公抬出厂外。10多分钟后,第一名犯罪嫌疑人第3次进入老齐办公室内,将一台电脑主机抱出厂外。

  至凌晨2时28分,3名胆大窃贼3次进入案发办公室内,而隔壁就住有工厂负责人,厂区门口的饭店刚刚停止营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