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APP微电影大玩穿越:网友拍案叫绝

2013年06月28日 15:38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近年来,博物馆越来越多的走入人们的视线,宣传片的制作也不在少数。不过,你是否会将博物馆和宣传片这两种严肃的事物,与诙谐幽默这个词联系在一起呢?故宫[微博]博物院团委官方微博@故宫新青年 就为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诙谐幽默的博物馆宣传片:

  【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APP微电影】台北故宫这几年为了“活化故宫”让故宫走入人们的生活,开始多方位的活动。这段仅仅4分多钟的微电影,由台湾戏剧界国宝演员金士杰主演,描述了汉朝宫廷画师─毛延寿,被App时空错置到现代社会遇到的各种趣事。诙谐又幽默。

  片中,一位古人呆立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望着一个个穿着时尚的现代人,以及各种新鲜事物,手足无措。没错,这位古人就是画师毛延寿。原本还在《汉宫春晓》中为上千佳丽作画的他,莫名其妙的穿越到了现代。思维还停留在古代的他,去洗手间、却误入女厕,在街边小摊买饭吃、却因货币不对,外加城管经过,而不得其所。原以为只是南柯一梦,睡醒一觉就会过去,但一觉醒来,自己还是躺在无印良品店中的床上……既来之,则安之。毛延寿在店中找了份差事,也算是稳定了下来。可他还是会想念家乡,想念那些绘画的时光。一次,在街边欣赏展览海报的他,碰到另外一个穿越而来的人。原来,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那么,他们是怎么穿越而来的呢?不要忘记,这部长达4分多钟的微电影,是台北故宫的APP宣传片。电影的末尾,答案揭晓:这种将古人召唤到现代的“罪魁祸首”,叫作虚拟文物互动功能。

  看到这里,是否会觉得如此宣传片让人拍案叫绝、印象深刻呢?据悉,这部微电影在第46届休士顿国际影展中斩获白金奖。

  古人和现代人,就这样神奇的被串联在了一起。与此同时,传统文化与我们之间的距离,也就这样被缩短了。就像网友@Autumn-rhyme所说,用这种诙谐的表现方式来宣传传统文化不是更有趣更容易接受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