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茶馆亮出世界最大盖碗

2013年07月01日 09:43   北京日报  

昨天,孩子们被老舍茶馆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巨型盖碗所吸引。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昨天,孩子们被老舍茶馆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巨型盖碗所吸引。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 李红艳)从二分钱一碗的大碗茶,到今天驰名海内外的老舍茶馆,背后镌刻着一个平凡的名字——尹盛喜。昨天正值这位老舍茶馆创始人逝世十周年的日子,一场温馨的纪念茶会传递出大碗茶后人浓浓的缅怀之情。

  步入老舍茶馆二楼,楼梯处摆放着刚刚揭幕的巨型盖碗——重400斤,高75厘米,直径88厘米,这个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盖碗,成为北京大碗茶30载风雨历程的一个见证符号,与墙壁上镌刻的“大碗茶广交九州宾客,老二分奉献一片丹心”对联相映成辉。

  活动现场,老舍茶馆的25年老员工,为嘉宾们冲泡上与老舍茶馆同龄的25年“老尹”老茶。伴着清朗的乐声,端杯品饮,温暖在心。现场播放的纪念短片中,一幕幕关于大碗茶的往昔故事,让今人看到了一个京味文化企业的成长与壮大。就连现场的几位外国留学生都被触动了,津津有味地品着中国茶,品着中国文化的独到韵味。他们还与茶馆工作人员一道,学着冲泡普洱茶。

  昨天活动现场,老舍茶馆还与北京洛可可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将在文创领域做出更多新探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