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短信称免费送银条实为推销藏品

2013年07月01日 10:38   城市晚报  微博

这种纪念银条普遍不是纯银的 这种纪念银条普遍不是纯银的

  凭借一条短信,就能免费领取银条,而且不需任何费用。这是“馅饼”还是“陷阱”?长春市民杨女士的心里有些犯嘀咕。昨日,记者对领奖地点进行了暗访,发现这其实是精心设计的一个骗局,商家用银条引人“上钩”,进而向其推销“收藏品”。

  市民反映>>

  陌生短信称免费送银条

  27日下午,市民杨女士突然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的内容为“****温馨提示您:为庆祝公司三周年店庆,您可以凭此短信免费领取一枚‘神舟十号’的纪念银条。地址在人民广场**大厦16楼。”

  在杨女士看来,天上掉下银条,又恰巧砸在她的头上,这似乎存在着陷阱。但思来想去,杨女士的心里又隐隐有些期待。于是,杨女士拨通了发来短信的电话号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她,他们总公司在北京,最近刚在长春拓展业务,送银条是为了扩大影响力。

  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拿着存有短信的手机过来就可以,无需身份证等任何证件。

  记者暗访>>

  送“银条”实为推销“收藏品”

  昨日,记者同杨女士来到银条领取的地址。只见公司的大厅摆放着十余张桌椅,四周陈列着邮票、字画、钱币等投资收藏品。

  在前台,负责接待的一名女士让杨女士先找个空位置等一会儿。在等候的过程中,记者留意到,旁边的一张桌上,一名女士手拿着一本画册。记者凑上前去看到,画册里包括了第五套人民币所有面值的钞票,从100元到1元钱,每种都是10张,而且还是末三位数连号的。“明年就要发行第六套人民币,第五套会逐渐退市,因此升值空间很大,像这种三连号钱币极具收藏价值。”该女士称,这种大全套人民币非常珍贵,面值价是1860元,售价6800元,“公司因是搞活动,原始首发价只需4980元,非常划算。”

  在该女士的煽动下,有位老人似乎有些动心了,但经过一番思量后,老人最终还是决定,“回去跟家人商量一下,改天再来购买。”老人刚走,一名男子走过来接待了杨女士。刚开始,该男子只字不提银条的事儿,而是询问杨女士的年龄和职业,随后向杨女士推销起“收藏品”。男子的推销手段,与之前的那位女士如出一辙。

  业内爆料>>

  免费送的银条其实是镀银的

  在离开之前,该男子到前台拿出一个银条递给了杨女士。记者看到,“银条”约5厘米长、2厘米宽,正面写有“神舟十号”字样,背面刻着“神舟十号”的图样。

  “这是纯银的吗?”记者问道。“是彩银的,要是纯银的得赔死。”该男子坦言道。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这种同款银条在网上有售,均声称“925彩银制造”,售价为二三十元,有一网站最低售价仅15元。

  但也有售卖人表示,这种纪念银条不是纯银的,彩银的也很少,基本都是镀银的,或是锡、铜材质的,但不管是其中哪一种,都不值钱。

  城市晚报 记者 程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